A-A+

你应该适合使用腾讯QQ轻聊版

2017年04月12日 业界资讯 暂无评论 阅读 2,853 次

作者:火端网络

腾讯QQ普通PC版已经越来越臃肿,虽然经常更新,但是很多功能对大部分网友没有用,或者极少用到,而这些功能往往都会占用系统资源。比如最近2016-10-09(8.7)版的更新,如下图:

  • - 支持用多张图片DIY动态表情,不服来斗图
  • - 聊天时可发起"演示白板",随心涂画辅助沟通
  • - 新增群日历,可查看节日、群活动等精彩事件
  • - 群聊通话管理,有序发言,掌控全场
  • - 团队通讯录,快速查看群成员电话

以上这些更新对大部分网友来说应该是不会用到的,但是如果我们更新了QQ,这些功能都会加上,导致QQ越来越臃肿,如果电脑开启多个QQ的话就更糟糕了。

腾讯QQ轻聊版已经推出多年,PC版和手机版都有,但是很多网友可能都没有用过,甚至都没有听说过。火端使用QQ轻聊版也超过2年了,非常推荐大家使用她。QQ轻聊版顾名思义就是比较轻的版本,虽然少了些功能,但常用的功能都有,广告什么的也少了很多,也不会弹出QQ新闻窗口,占用内存也比普通版少了很多,非常适合专注聊天的网友。

以下是QQ轻聊版的截图:

QQ轻聊版PC面板↑

聊天窗口也是非常简洁↑

QQ轻聊版手机版一样非常简洁↑

在手机上,QQ轻聊版可以和QQ普通版共存,也就是说不需要任何的应用双开就可以同时安装两个QQ。(温馨提示:QQ轻聊版手机版无法接收QQ红包)

现在使用微信联系的网友越来越多,QQ使用越来越少,但是有时候又需要使用QQ,既然已经不再经常使用QQ,我们为何不给她来个瘦身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