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不得不服!日本小镇人人靠“捡垃圾”年入50万

2017年05月08日 奇闻轶事, 心情故事 暂无评论 阅读 3,033 次


日本街头。(图片来源: freeimages)

近日,网络开始流传一些去迪拜捡垃圾月入20万“一夜暴富”之类的段子。前日,又有一篇去日本“捡垃圾”的文章在网上热传。

据报道,日本一个名叫“上胜町”的小镇,被誉为“日本最环保小镇”。这里的居民只有1700人,并且半数都是65岁以上的老人,然而就是这样一个“老龄镇”,镇里每年人均能赚1000万日元,相当于58万人民币。这样的奇迹是怎么做到的呢?这一切要从一堆“垃圾”开始讲起。世界上有许多人采用零垃圾的生活方式,这个小镇就在全民力行这样的一种生活模式,他们希望等到2020年的时候成为日本第一个零垃圾社区。

据悉,上胜町没有垃圾桶,居民们必须将他们的剩饭剩菜堆在家里。他们也必须将垃圾洗干净并仔细地分成34类,并自己把垃圾带到回收中心。回收中心的工人们要确保所有的垃圾进入了正确的垃圾桶。这个日本小镇已经将回收变成了流水线作业,就连纸制品都由不同的桶来分装,报纸、杂志、纸箱和传单绝对不在一处。四年前,上胜町已经对垃圾进行了34种分类,现在,这个数字现在已经上升到了44种。

许多物品会被重新出售或者重新利用,做成可以使用的衣物、玩家和配件。每个桶上面会标注特定项目将要进行的回收程序。分类究竟有多严格呢?小小的一支口红就要被严格分类,口红膏体属于“可燃物”,口红管则属于“小金属物”。玻璃瓶必须洗干净再放到回收点,不仅瓶盖和瓶身要分开,有色和无色玻璃瓶也要分开。还有袜子,如果只有一只就属于“可燃物”,如果是两只、没被穿破,就属于“旧衣料”。

在日本料理的制作上,对于高级的料理,必须应四季时序点缀不同的花和叶。这就是这个小镇居民“暴富”的原因所在。一方面,上胜町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这里四季分明,树叶品类达320种之多。另一方面,这里的居民十几年如一日的坚持环保,拥有清洁的空气和水源,树叶没有一点杂色和污染。所以,这里的树叶是最适合用来做料理点缀的。摘树叶已经成为了一门系统的学问。采下树叶后,要立刻在清澈的溪水中清洗干净,接着根据大小、形状一一筛选。

如今,上胜町的点缀花叶已经占领了日本80%的市场,甚至出口至美国、法国、意大利。这样世外桃源一般的环境,这样富足安逸的生活,都是他们13年如一日坚持零垃圾生活的馈赠!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