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少女赌气离家被拐 受尽折磨28年后与家人团聚

2017年05月16日 奇闻轶事 暂无评论 阅读 1,973 次

“等了28年,终于回到家,户口也有了。”5月15日,被拐28年后回到四川广元旺苍老家的陈芳拿着户口本,指着印有自己名字的一栏激动不已。这一刻,她足足等待了28年, 19岁时赌气离家出头,归来时曾经的美丽姑娘已是满眼沧桑。

19岁少女赌气离家被拐 受尽折磨28年后与家人团聚

  陈芳见到家乡来的亲人,百感交集,痛哭失声。广元晚报 图

  失踪28年 女儿写来书信

4月14日下午,四川旺苍县化龙乡80多岁的老人陈大军和儿子陈华急冲冲来到该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反映情况,称近日化龙乡政府转给他们一封信,写信人自称是28年前失踪的女儿陈芳,说自己被人拐卖到河北,请求政府帮忙联系他们。

民警询问后得知,1989年6月的一天,陈芳因和母亲吵架,赌气离家出走,从此音信渺无。在收到这封信后,他们既高兴又疑惑,担心遇到诈骗,为此,请求公安机关帮助调查,查明真相。

在把情况上报之后,旺苍警方派出调查解救小组民警带上陈芳的弟弟陈华,奔赴河北调查,采集血样进行DNA比对,并全力解救回家。

离家出走 轻信别人被拐

4月22日,解救组一行出发前往河北,经过辗转行程1500多公里,于4月24日来到河北张北县,在该县刑警大队和当地派出所的协助下,民警们顺利找到了陈芳的家。

陈芳见到家乡来的亲人,百感交集,痛哭失声。在民警和弟弟的劝慰下,她断断续续倾诉了这28年来历经的遭遇。

陈芳全家共有八口人,姐弟中她排行第五,因为一场大病让她思维变得迟钝,陈芳后来便辍了学。

1989年6月的一天,19岁的陈芳因琐事和母亲发生争吵,赌气的她从家中跑出来,准备到旺苍普济镇的亲戚家散散心。但从没出过门的她并不知道普济镇的位置,直到天黑,仍未找到亲戚,她只得敲开路边一户人家,借宿了一晚上。

当晚在这家里认识了这户人家的一个亲戚,涉世不深的陈芳轻易相信了那人带她出去挣钱的话,被带到河北保定市一个偏远的农村,以3000元“卖”给别人做老婆。

受尽折磨28年后一家团聚

两年多时间,这家人对她非打即骂,看管的严严实实,她没有任何机会与外界接触,既不知道地名,也不知道这男人姓名,直到生下一个女儿后,才对她看管松点,受尽非人折磨的她时时刻刻想要逃走。一天,她趁这家人外出,从屋里翻出5元钱,跑到公路上,拦了一辆中巴车,来到了北京。

在北京,她认识了一个叫张海的保安,在与张海生下一个女儿后,张家人将陈芳母女赶出家门。后来,她被人介绍给张家口张北县一个叫李生的男子,并与李生生下一个儿子,2016年5月,李生因车祸去世了,母子三人无依无靠。厉声死亡前期间,她多次央求李生给家里写信,但李生怕她逃跑,没有答应。

今年上半年,邻村一个妇女帮助陈芳写了一封求助信,令她没有想到的是,信寄后前后不到20天,旺苍的民警、亲人就千里迢迢地赶来了。

4月27日下午,旺苍广巴高速东站出口,一位年逾八旬的老人和自己的儿女亲属焦急的等待着,失踪了28年的女儿陈芳今天就要回家了。

下午3点,一辆警车缓缓驶出站口,47岁的陈芳在弟弟陈华的陪伴下回到了这个她思念了28年的家乡。一家人抱头痛哭,在场的人们无不为之动容。

慎重起见,民警们与当地派出所、当地村委会进行了联系沟通,协商两地共同想办法解决陈芳的具体困难问题,遵从其本人愿意留在本地居住的意愿,将其接回老家探亲并办理户口等事宜,为其采集了血样,带回进行DNA鉴定,并一路悉心关怀照顾将陈芳接回了老家。

4月28日,陈芳和亲属回到老家后,当地乡、村干部、派出所民警纷纷到家中看望慰问,表示将尽快为其核查登记户口。

5月8日,DNA报告结果出来显示,陈芳和父亲的DNA比对属父女关系,从根本上应证了陈芳就是陈家多年失踪的女儿无疑。随后,当地公安部门又赶紧给陈芳登记入户,短时间内办理了户口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