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厉害了我的股神!解密养两个老婆、早餐只花3块钱的巴菲特私生活!

2017年06月02日 学习小计 暂无评论 阅读 2,356 次

股神巴菲特的知名度我不说你也了解,最新一期《福布斯》全球富豪榜上87岁的巴菲特以778亿美元的身家排名全球第二!老爷子虽然经常曝光,但他的私生活鲜为人知!好在最近,那个拍出《权利的游戏》、《西部世界》等高水准美剧的HBO为他拍了一部纪录片《成为沃伦·巴菲特》让我等吃瓜群众终于可以近距离观察巴菲特的传奇!

来源:21财闻汇

综合:恩美创投圈(enmeichtq)、创日报(chuangribao)、中国日报网、中国基金报、品牌观察吧、金融界、淘金地等

关于他的纪录片很多,但HBO今年推出的《成为沃伦·巴菲特》是他第一次亲自参与的影片,用相对新颖的方式讲述了他的人生故事。

5岁做生意,16岁就有53000美金存款

1930年8月30日,巴菲特出生在美国内布拉斯加州的奥马哈市。

父亲是股票经纪人,巴菲特拥有较好的家庭条件,但小时候却很不合群。同龄小孩都爱看动画片,巴菲特看的却是《赚1000美元的1000种方法》。

除了阅读,他还喜欢做数学计算题!特别是涉及用极快的速度计算复利利息,小巴菲特一算就停不下来。

第一个玩具,是一个绑在手腕上的金属货币兑换器。后来,他又迷上了父亲办公室里的计算器。

5岁时,巴菲特就开始做生意了,卖过口香糖,每天强迫自己卖够20条才回家。

他最喜欢的是卖报纸,因为“我完全是我自己的老板啊!”,不仅可以自行规划路线,也没人打扰。

他每天送500份报纸,每份获利1便士。

到11岁,巴菲特便开始炒股!16岁时,他就靠着股票赚了53000美元!对于上大学,虽然巴菲特觉得“学校根本学不到什么!”但他还是选择了坚持,用3年的时间修完了所有的学分,而且科科都是A,目的只是想着赶快读完,不要耽误炒股赚钱!

对此,可以看出,一个人长大能不能成为富豪,真的不能只看学习成绩,还要看他对钱有没有兴趣。也许你幼时的一些同龄“奇葩”,即将成为日后的富豪。

永远不吃超过3.17美元的早餐

在纪录片中,巴菲特透露,在大多数日子里,他的早餐费不超过3.17美元,经常在上班路上在麦当劳买早餐。

巴菲特说:“我早上一边刮胡子一边对我的妻子说,早餐我要2.61美元,或2.95美元,或3.17美元,于是她就把这笔钱放入汽车里我旁边的这个小杯子里。”

“当我觉得不那么舒畅时,我也许会吃2.61美元的早餐,那就是两块猪柳扒,然后我把它们合在一起,给自己倒一杯可乐。3.17美元可以买到一块培根、鸡蛋加奶酪松饼。如果今天早上市场下跌,我就会花上2.95美元,而不去买3.17美元的早餐。”

爱读书

巴菲特从小就喜欢读书,并且比大多数孩子读书都要多。他觉得读每个人都能读的书,并从中赚钱,让他有一种赢了的感觉。

至今还可以准确说出1930年奥马哈的人口为214006人。巴菲特说,有些数字会一直跟着你。

他说他每天依然会花5、6个小时读书。

两个妻子的秘密

第一任妻子叫Suzie,

第二任妻子是Suzie的闺蜜!

更绝的是:三个人同居!

奇葩投资哲学:嘴放哪里,钱就放哪里!

你知道巴菲特爱吃什么吗? 如果知道,那恭喜你,你已经掌握了股神的投资哲学。喜欢吃什么,就投资什么。

可口可乐

5岁那年夏天,巴菲特人生中第一次喝到可口可乐,这一喝可一发不可收拾,可口可乐贯穿了巴菲特整个人生。

可乐喝了几十年,对可乐的称赞还是停不下来,“That's really GOOOOOD!"

后来,美国营养协会实在看不下去了,专门写信给他,建议他多吃西兰花和莴笋,可巴菲特一脸委屈,  我一天才喝5罐啊……白天3罐、晚上2罐,很多吗?

于是,他决定让整个世界都来一口——1988年巴菲特买入可口可乐股票5.93亿美元。

但就是这一支股票,就成为了巴菲特最传奇最成功的股票投资案例。1997年底巴菲特持有的股票市值上就涨到133亿美元,10年赚了10倍。没错,可口可乐一只股票就为巴菲特赚取了100亿美元。

冰淇淋、巧克力、DQ雪糕

除了可乐,巴菲特简直是对甜食没有任何抵抗力——冰激凌,巧克力也是一吃就停不下来,当然,也没耽误投资。

接受采访的时候,嘴上的雪糕也不肯放下....

他是DQ甜品店里的资深吃货——跟小孙女和孙女的同学们聊天,他就总是爱去DQ。巴菲特的女儿估计也遗传了父亲的甜食基因,拿着甜筒越吃越高兴。

所以,1997年,巴菲特整体收购DQ公司。他不光收了DQ,还买下了一家巧克力工厂——加州著名的巧克力糖See's candy。

百威啤酒、亨氏、汉堡王

这种爱吃什么投什么的例子简直数不过来。比如,他花了2秒就决定投资百威啤酒;爱吃番茄酱,就不惜花280亿收购了美国食品制造商亨氏(可能是爱上了麦当劳家的番茄酱);14年又提供给汉堡王30亿美元的融资支持。

他把自己的美食爱好与投资偏好相结合,精明地选择最有投资价值的嘴巴股,创下了市值3557亿美元的伯克希尔帝国。

而且他只做自己爱做的事——“我有一个内部的记分牌,如果我做了什么事,别人不喜欢,但我自己很喜欢,我会感到高兴。如果我做的事,别人纷纷夸奖,但我自己并不满意,我不会感到高兴。”

生活低能,又抠门到土里!

从巴菲特自己的角度了解巴菲特并不全面,从他身边的亲友口中才能还原最真实的股神!

虽然巴菲特是全球最成功的投资者,但这个数字天才在生活上简直低能,他找不到家里灯的开关,搞不清家里墙壁的颜色,老婆Suzie生病卧床,让他去厨房拿一个盆子,他却送来一个滤锅。

大女儿也跟着爆料说,自己曾偷偷录过母亲出门的声音,然后放给爸爸听“ Bye~~~Warren!",再假装关上门,巴菲特就真的觉得母亲出门了!

巴菲特不仅生活低能,而且是出了名的“抠门”,用优惠券请比尔盖茨吃麦当劳这事儿,已经成为见面被吐槽的老梗。

震惊的是,巴菲特的车牌有个大写thrifty(节俭)!

这个老司机的座驾不是劳斯莱斯、宾利等豪车,他对法拉利、迈凯伦这些超跑也无感,而是一辆开了8年的凯迪拉克!

他住的房子,还是他1958年买的,只花了3.15万美元,一住就是半个多世纪!

没有高不可攀的围墙,没有成群结队的保镖,明明一个世界超级富豪,硬生生活成了美国中产阶级!这一来,反而方便了中介卖房,一些网站以“成为巴菲特的邻居”为噱头,推销他们的房子!

每次记者问他为什么这么节省,巴菲特总能一脸傲娇的怼回一句:“这是我喜欢的生活啊!”

花不超过赚的钱的1%

巴菲特表示,在他整个人生中,他花去的钱从来不会超过他赚的钱的1%。其他99%都给别人了,因为那对他没用。但他一开始是想把钱存起来,用复利方式把钱越滚越大,再由他妻子苏西来处理他的财富。然而苏西在2004年时去世了。于是2006年,巴菲特将本来打算死了之后再捐献的大部分财富早早的捐给了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并成为捐款最多的慈善家。

他表示,那些钱既然对他没用,捐献给其他人何乐而不为呢。

巴菲特表示他不害怕死亡,虽然他的身体开始退化,但他还是和以前一样热爱生活,享受生活。

相信百年后,巴菲特仍会被历史记住,但我们不知道他会以怎样的角色被记载。是一位著名投资者?还是一个慈善家?但巴菲特说他的人生目标是成为一名教师。

“在我看来,人生就像一场电影,但你不能浑浑噩噩地过日子。重要的是你要找一份哪怕你不需要工作也愿意做的事情。生活是美好的,每天早上,你从床上跳起来,是因为你很期待这一天。60多年来,我都是跳着踢踏舞去工作。因为我很喜欢自己在做的事,我觉得自己太幸运了。”

巴菲特投资名言

1、风险,是来自于你不知道你在做什么。

2、若你不打算持有某只股票达十年,则十分钟也不要持有。
3、投资的秘诀,不是评估某一行业对社会的影响有多大,或它的发展前景有多好,而是一间公司有多强的竞争优势。这优势可以维持多久,产品和服务的优越性持久而深厚,才能给投资者带来优厚的回报。
4、 财务顾问就是那些比你更需要你的钱的人。

5、 当那些好的企业突然受困于市场逆转、股价不合理的下跌,这就是大好的投资机会来临了。
6、 我最喜欢的持股时间是……永远!
7、要投资成功,就要拼命阅读。不但读有兴趣购入的公司资料,也要阅读其它竞争者的资料。
8、 金钱并不是很重要的东西,至少它买不到健康与友情。
9、 如果你认为你可以经常进出股市而致富的话,我不愿意和你合伙做生意,但我希望成为你的股票经纪。
10、 在股票市场中,唯一能让您被三振出局的是—— 不断的抢高杀低、耗损资金。

如何成为巴菲特? 专注,专注,再专注!

说了这么多,你会发现,巴菲特对衣食住行,真的完!全!不!care!他只是在做自己感兴趣的股票事业,而不是为了赚钱而赚钱!

纪录片中提到,比尔·盖茨的爸爸和他们玩了一个游戏,叫他们每人在纸上写下对自己最有帮助的一个词。盖茨和巴菲特没有任何交流,同时写下了“专注”这个词。

巴菲特一生从来没有把时间浪费在自己不喜欢或是不擅长的事情上,而只是专注一件事,恰好这件事赚钱了而已。

最后,看看巴菲特给你的几个条建议,简单却又不容易做到。目的在于帮助你提升自己,为将来获得成功创造更好的机会,或是在你背后提个醒以激励你继续前行。

1、不要等待,先投资自己你或许听到身边的每个人都在建议你趁早投资自己。这建议听起来不错,但顶多算中肯。你知道这样的投资效果消失得多快吗?快到在你读完那些建议时,它就消失了,什么也没有留下,你也没有任何改变。

自我投资该怎么做?我绝对不是要建议你在21岁前就因为助学贷款而负债累累。在这样一个网络如此发达的时代,你完全可以学习任何你想学习的东西,只要你想学。发掘你的热情所在,通过增加智慧和习得知识投资自己,还有就是永不停止学习。

2、尽早改掉坏习惯

当下你认为自己应该摆脱哪一种习惯?回想过去,于我而言,就是消费习惯。这种习惯不仅仅是不好,而且很糟糕,甚至是可怕。作为年轻人,我还没挣到钱就开始花钱,花完了再借,然后花得更多,当然这让我尝到了一些苦果。所以尽早改掉你的坏习惯,相信你也不想以hard模式来学习人生必修课吧!

3、聘请一位导师

找到一个自己崇拜的人挺酷的。许多人都有自己的榜样,这并无什么不妥之处。在你感兴趣的领域找到一个颇有影响力的人,或是找一个可以指导你的人。记住,不要一味从别人那里索取。如果你有幸寻得愿为你倾其所有并一直帮助你的导师,不要忘记回馈,否则你拥有他们的时间不会太长。

4、明确自己的优势

巴菲特曾说"你不需要成为每个领域的专家,明确自己的局限,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与长处这才是十分重要的。"充分了解自己,明白自己的优势,了解自己的不足,这是你目前需要掌握的最重要事情之一。

5、做所爱之事

巴菲特还曾说过,"要做自己热爱的工作"。为什么一个亿万富翁也给出这样的建议?是因为他明白,倘若生活在痛苦中,你永远体会不到幸福快乐。

6、不要为了不必要的事去冒险

在拥有了你所需要的一切后,不要为了短暂的快乐或是一时的愤怒而冒险堵上你的所有。权衡利弊,运用常识,作出判断,这正是现在的年轻人所缺乏的。

7、不要错失良机

有时好机会降临我们却毫无觉察。有时好机会需要努力工作而我们又对之无视。不要错过任何一个好机会,即使它让你感到不舒服。因为多数情况下,这些机会就是会让你感到不舒服。

8、珍惜时间

越早意识到时间是你最具价值的资产,你就能越早保护和利用好它。听着,现在你应该尽可能地学习时间管理!一旦你管理好了自己的时间,不,是一旦你掌控好自己的时间,你就会势不可挡。做时间的主人,做好日程安排,保护好时间,以此来实现更大的自我价值。

9、拒绝信用卡

认真说来,你应该避免使用信用卡。越早上钩,你会发现自己正成为卡奴,为快速增长的债务所累。学会在生活中使用现金支付。如果你没带现金,也不要赊账。尽早学会利用必要的自律性与自控力来管理金钱,你会从中受益。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