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马斯克:2030年AI就能在一切领域击败人类

2017年06月11日 学习小计, 学习随笔 暂无评论 阅读 2,884 次

马斯克:2030年AI就能在一切领域击败人类

与许多人工智能专家不同,特斯拉CEO伊隆·马斯克(Elon Musk)认为,人工智能将于2030年在所有一切领域击败人类。他提出的神经织网概念正是为了帮助人类与人工智能共同生存和进步,而不会被人工智能所取代。

6月5日,马斯克回复了来自《新科学家》杂志的一条Twitter消息。这条消息分享了一篇文章,其中做出了令人担忧的预测:专家认为,人工智能将在2060年击败人类。不过,马斯克的预测还要更加激进。

他在Twitter消息中表示:“更接近的时间或许是2030年至2040年。2060年这个结果可能来自线性推断,但实际的发展是指数式的。”

马斯克:2030年AI就能在一切领域击败人类

毫无疑问,马斯克认为,真正的人工智能即将到来,并且时间会很快,而人类需要为此做好准备。《新科学家》杂志的文章来自近期对350多名人工智能研究员的调查。调查认为,在未来45年内,有50%的可能性人工智能将在所有任务中胜过人类。马斯克对于这个时间点提出异议,他认为这样的预测假设了技术发展是线性的。

马斯克:2030年AI就能在一切领域击败人类

他并不是持这种观点的唯一一人。如果按地区对这些人工智能研究员进行分类,那么可以看到亚洲研究员平均认为,只要30年人工智能就可以赶超人类,而北美研究员认为需要74年。尽管存在地区差异,但如果这样来看,那么马斯克的预言也不算太过激进。

对于即将迎来的问题,马斯克提出的解决方案是神经织网。简而言之,这种技术用可以方便注入人体的电极去形成织网,织网可以读取大脑电信号,并对大脑进行刺激,最终与器官本身进行融合。近期,“经颅直流电刺激(tDCS)”技术的最新发展正帮助神经科学家提出一种全新的、更有效地治疗神经疾病的方法,并且很可能将帮助神经织网的下一步发展。

与此同时,马斯克很可能将继续向世界讲述他关于人工智能的想法和预测。(编译/陈桦)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