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多年父子成兄弟

2017年06月20日 心情故事 暂无评论 阅读 2,376 次

作者: 骆瑞生

丰子恺

我爸前段时间一直问我女朋友,问烦了我一怒就说我有七八个女朋友,你让我说谁。现在我爸就一直不停地问我带哪个女朋友回去过年。多年父子成兄弟也不要这么兄弟法吧!

我在屋里上网,我爸突然拿着车厘子走进来说,我给你一个车厘子你把你女朋友照片给我看看,我拒绝,我爸说,那三个车厘子成交吗?我还是拒绝,我爸说那全部给你行吗?你可占便宜了。于是我大声喊我妈说你管不管。哈哈哈。我是这么容易被收买的吗?

和我爸聊天,我爸说我家娶进来的媳妇都要比老骆家人活得长,我说不是,我可要长命百岁,我爸立马怒目圆睁地说,你,你哪里活得到一百岁?我妈就在旁边掐我爸。

我爸前段时间和我妈吵嘴,一生气就把遥控器摔坏了。过后才发现我家就他一个人看电视了,我自然不看电视,我妈也每天拿手机追琅琊榜。我爸自此看电视就麻烦了许多,今天他和我妈商量去买电视的地方买个遥控器,于是给我妈说,就说是搬家的时候把遥控器弄坏了,我妈马上说,这不行,要老实说,说是你是和我吵架摔坏的遥控器,我也在一边帮腔说,这么大人怎么能说谎,实话实说比较好。我爸就……

一个月前我在上班,接到了我爸的电话,我爸说你什么时候下班,我说还有半个小时,他说他就在我公司一站路的地方,然后快乐地说,然后我们一起回家吧。我说好,于是提前走了,一到那里,我爸早就到了,老远就冲我挥手。这让我想起我小时候,每天爸爸要回来时我就去岔路口等他,老远看到影子我就高兴地挥起手来,和我爸回家是一件超级幸福的事情。现在一晃十来年,一切恰好倒过来了。

我上周去成都,7点55飞机,6点就要出门,那时天不亮,又冷,我爸却非要去送我。我不管怎么劝都是没用的,最后我说我都长大了,我爸没说什么话,而是默默地穿衣服。然后我们两父子就踩着无人的街道默默地走着,就像许多年前我的离别一样。原来我一直在他心中就没长大。而上周我到机场只有三站路,十分钟就到,我到成都只是三天就回,可是他依然郑重对待。

我妈今天炒了花蛤,我爸吃了后说今天没炒好,不好吃,我妈白了我爸一眼说,你做的好吃那你明天做饭。我在一旁幸灾乐祸,给我爸说,爸,你这得像我学习,不做饭就别说话。然后讨好地给我妈说,妈,是不是这样,不说话就不用做饭和洗碗。我妈说,你那是懒。

我妈一生气,我爸就想出去溜达了。

我爸让我要勤快点,做饭做菜洗碗洗衣都要做。我说以后我媳妇会做的。我爸说那样的话看你媳妇怎么收拾你,我说我才不像你这么怕媳妇(我爸很听我妈的话)。这句话说出来后我耸了耸肩,害怕我爸会突然翻脸,却不想我爸快乐地说,那我们打赌看看,你以后会不会被你媳妇收拾。

我现在轮着和我爸洗碗,今天轮到我了,我懒病复发,不想洗,就装头疼说,头好疼,让生病的人洗碗你介意吗?半天后发现我爸没反应,我说,爸,你没听到我的话吗?我爸说,听到啦。我说那你也该表示一下啊,我爸说我一点也不介意,我说你该介意下的,我爸说,我真不介意。于是装病失败,洗碗去了。

给我爸看相册翻到了一张宋慧乔的照片,于是一时兴起问我爸,这个女生怎么样?给你找来当儿媳妇吧。我爸白了我一眼说,她是明星,你说点现实的。

我没现金了,我爸正要去取钱,我就说,爸,你多取一千,我以后还你,我爸皱着眉头说,那样是汤圆打狗,一去不回。我……是亲生的吗?

我和我爸在争论,眼看相持不下,我就悠悠地说,爸,早上你是不是从我钱包拿了一百块钱,什么时候还?我爸怒目一睁说,取了就还你。我说,利息呢?我爸说,待会还你一百一十块钱,我说不行,得还两百,我爸说,你放高利贷啊,那我们来算算你读书用了多少钱……我说,刚才我们说到哪儿啦?

在我的印象里我从来没被我爸打过,倒是被我妈打过不少。

因为我记不起我有没有被我爸打过,所以我问过他,我说,我小时候你有没有打过我,我爸说,你小时候天天被我揍,我不信,于是去问我妈,我妈对我怒目一睁说,你什么意思,是怪我小时候打你咯,我连忙说,不是,不是,你老打得好,不打也不会有这么优秀的儿子,我妈才笑起来。不过我后来又问过,大概是我爸从来没打过我吧。

不过我记得我和我爸有过几次冲突,每次都差点被我爸打了,但是最后关头我爸到底没打我,这点我很佩服,怒气冲冲的时候也不动手打人,这是爸爸给我的好榜样之一。我记得最清楚的是我高二的时候,那时在家过年,不知道什么原因和妈妈吵了起来,然后负气要离家去读书(我在外县读书),那时离开学还要半个月呢,其实差不多就是想离家出走的意思。我爸自然不能由着我啦,于是说,你要是走的话,你看我不打断你腿,我没理我爸,直接收拾东西照出门不误,其实那时候只是叛逆期而已,只想拿这事气气我妈,所以走出家门不远后就被我妈拉回去了,还告诉我说,快回去,不然你爸要揍你。这时我突然想起我爸说的狠话,不禁有点心里发毛,很怕回去后他打我,于是进家门的时候,我就给他放狠话说,你今天要是敢打我,我就反水(意思是我不会坐以待毙),我爸一听,笑嘻嘻的看着我,也不多说话。我就知道我爸气消了。这点我和我爸很像,再生气也管不了多久,一会儿就不生气了,从来没有隔夜仇,很没气性的样子,不过我觉得也不是坏事。

今天父亲节,祝我爸父亲节快乐。

附送我和我妈的日常:
我和我妈的互动。

“妈~  ”

“嗯!  ”

“妈~(声音渐大) ”

“嗯!  ”

“妈~ ”

“嗯!(强忍)”

“妈~ ”

“你神经病啊! ”

我妈抱着手机看电视,我突然脑抽风,凑过去看了一眼问:

“妈,这个好看吗?  ”

“好看。  ”

“真的好看吗?  ”

“真的好看。  ”

“真的非常好看吗?  ”

“真的非常好看。 ”

“真的非常非常好看吗? ”

“我妈把手机捂住说,你神经病啊。 ”

我喜欢和我妈讨论剧情。

“这个人死了吧。 ”

“没死。 ”

“真的没死吗? ”

“真没死,晕倒了。 ”

“长这么丑还不死? ”

“你也丑。 ”

“真没死? ”

我妈白了我一眼说:“滚一边去。”

想不到上了首页,这是去年写的,今天又是父亲节了,我就再写几个我和我爸的段子吧。

我爸反复戒烟几次,最后都失败了,上次戒烟再次失败,被我妈一直念叨,我妈怎么劝都没办法,只好向我求助,我打电话给我爸,和他讨论了一下抽烟的危害,他说知道。我说我们来个约定,你要是不抽了,我就答应你一件事情,什么都可以。我爸说好,说第二天就不抽了,然而第二天我妈告诉我他又抽了。

我爸一直想让我考公务员,去年回去他又说这个事情,劝我去考公务员,我说工资太低了,我爸说那要是以后当官了呢?我就给我爸严肃地说,我说,你知道我的,自控力不咋滴,要是真有狗屎运当官了,我觉得我肯定拒绝不了那些财色诱惑,有一天我犯了大事,被枪毙了,你不要后悔。我爸自此闭口不谈当官之事。

去年过年,真是极巧的事情,我刚从北京回贵阳,下午到,上午我爸手机就摔碎了。我到了贵阳就正好赶上给他买手机,就当作我给我爸的见面礼了。我妈看到我爸喜滋滋地让我教他怎么用新手机,就很不是滋味地说,你老实说,你是不是看到他回来了故意把手机摔碎的,我有心也将我爸一下,就问,是不是真是这样,不然太巧了。我爸竟然有些委屈地说,真不是有意的,那副难以辩白的眼神很让人捧腹。

大学时,我把爸妈给我学驾照的钱花了,但是又不敢给他们说,就说我拿到驾照了,这么说谎了有一年多,终于在去年被拆穿了,我妈就问我,你把钱用哪儿去啦?我爸在一旁懒洋洋地说,还用说,肯定谈恋爱去了。

我在北京上班,每周打一次电话回去,我一般打电话给我妈比较多,因为我爸和我妈一直在一起,打给我妈时再和我爸说两句,就等于给他们两个人都打了。但是有一次我爸酸溜溜地说,你用钱的时候,我也出钱了啊,你现在为什么打电话只打给你妈不打给我?我一听哑然了,下周特意打了电话给他,他说了两句,就说你和你妈说吧。这才是我总是打电话给我妈的原因啊。

前段时间,朋友送了我两盒茶,我不喝茶,就寄给了我爸。过了一段时间,我爸亲自打来电话道谢,说,我上网查了,这茶小小一盒就几百块,多谢你!我说,不客气。

我今年养了猫,和我爸妈视频的时候,就给他们炫耀我的猫,问他们我的猫好看不好看,我妈说好看好看,我爸在一旁冷言冷语地说,丑!我说多萌啊,我爸补刀说,和你一样丑。

去年给我爸写了一首诗:
《父亲》
父亲让我早点睡
早点起
多跑跑步
少喝酒
不抽烟
以及尽早找个人
把一生交给她
这就是老去的父亲
给年轻儿子的经验
这也是一无所有的父亲

给儿子的所有

标签: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