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说说王者荣耀

2017年07月04日 连岳 暂无评论 阅读 2,864 次

2017-07-04 连岳 连岳 连岳

Eric Ravilious · Runway Perspective

我是王者荣耀最早一批下载者,玩了几天,觉得不吸引我,删了。当时更热的阴阳师,在朋友的带动下,玩了一阵子,也觉得没意思,删了。

一款游戏不吸引你,就是你觉得他不够好玩。即无法让你沉迷。

我现在有沉迷的游戏,每天玩一两个小时,也是腾讯的游戏,天天德州。昨晚夜跑回来,已经11点,本来想早点睡,玩一盘德州放松,结果手气相当好,玩到下半夜一点半。这款游戏可能很小众,但我希望它能撑下去,不然我每天少不少乐子。

能够做出一款万众沉迷的游戏,是开发者的荣耀,说明水平高,运气好,值得恭喜。

游戏是人的天性,它有竞技的快乐,又有社交属性。麻将就是受欢迎的、伟大的游戏。话说我也沉迷过一阵,后来是因为大家工作忙,很难找固定牌友,放弃了。从电视、游戏机、再到电脑、手机、移动互联,游戏的需求总是第一步被满足,微软的挖雷,诺基亚的贪食蛇,那么简陋,那么多人迷过。

游戏是人娱乐、生活与学习的一部分,强行禁止,违背人性,既做不到,也令人生失去乐趣。那些愚蠢的父母,把孩子送给杨永信电击,孩子电傻了,确实不玩游戏了,但他其他也不玩了,精神上的植物人了。

游戏玩多了,对人不好。这是句废话,什么多了,都对人不好。营养多了,儿童肥胖也多,但没听说那个不要脸的胖子声讨美食。(倒是有贬低称之为垃圾食品的哈哈)

我有个好朋友的孩子,读书特别勤奋,成绩也好,一个初中生,能折腾到下半夜,力求完美。他们这对父母,是罕见的为孩子过分勤奋苦恼的。当然,他们知道管教孩子的责任在父母,于是想出办法,一到10点,管你作业有没做完,全家断电,大家必须睡觉——你看,读书过多也不好,也伤身,但不能怪罪知识太有趣,学校太好玩,自己的孩子还是得自己负责。

一个越来越美好富足的世界,必然伴随着更多可让人沉迷的事物,大至豪车豪宅,小到美酒游戏。做为一个公众号运营者,我还希望你沉迷连岳公众号呢。无事可沉迷,那是奴隶,每天只能干活挨鞭子。

有一部分家长,是极度反感乐趣的,孩子玩了开心的,在他看来,都是邪恶的。清醒的时间,只能捧着教科书,像个小奴隶。这种从小没享受过游戏乐趣的孩子,成才反而更难。他太不开心了,这个主色调一打下,一生不开心。到他当父母,也是如此折腾孩子,甚至从内心嫉妒孩子的笑声——即使是自己亲生的。恶劣的家庭氛围一代代继承下去了。

你家的电脑,你家的手机,密码都是你设的,孩子不间断处于你监控之中,他沉迷于任何事情,责任人,都只是家长,怪不了别人。

我的孩子,我负责。这是家长天经地义的信条,失去这信条的家长,容易接受这个圣母邪说:我的孩子,我只负责生,其他全世界负责。自己管不好孩子,只好天天呼吁有个大圣母,替他们照顾孩子,替他们禁掉一切让孩子开心的事。

这类愚蠢的家长看了这文章会改变吗?不会,我也不希望他们改变,太便宜他们了。希望他们永远不要改,天天怨天怨地,把下一代的机会让给那些正常家庭的孩子,别人认真当父母,当然应该得到更多。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