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家长会上,一个满身污泥的建筑工父亲被嘲笑,最后却惊呆了众家长!

2017年07月07日 心情故事 暂无评论 阅读 2,306 次

 

一次家长会上,家长们陆陆续续的到来了,在家长会正式开始前几秒,一位满身尘土的中年男人急急忙忙赶来,他穿着一件已经褪色的蓝色工衣,上面有斑斑点点的各色油漆;裤子全是灰尘,一只吊着,一只垂着,穿着雨靴,上面沾满泥浆。一看,就知道刚从建筑工地赶来。他自称是王志浩的父亲。

老师很吃惊,因为很多家长都是精心打扮了一下,衣服都比较光鲜得体,而这位家长分明是刚刚从工地赶过来。

老师请这位父亲在签到本上签名,这位中年男人有些尴尬地按着签到本,局促地握着笔,小声说了一句:“我不识字。”周围的家长中传来低低的笑声。

老师忙说:“没关系,您先去坐吧,我帮您签。”男人连忙点头下去了,不时有家长注视这位“与众不同”的父亲,指指点点,他也只是不好意思地冲人家笑一笑。

家长会开始了,有一项是“请优秀学生家长发言”。当老师念到“王志浩家长”,而那位满身尘土的父亲站起来时,教室里突然安静了下来。手握成绩单的家长们都知道,王志浩是成绩单上第一名的那个孩子。

这位父亲不太敢直视家长们的目光,低着头说:“经、经验我说不上,我就是喜欢看我孩子做作业;每天收工之后,不管多累,我都会坐在儿子旁边看他做作业。我也看不懂他写什么,只能看看他写的整不整齐,但我知道,如果他拿起笔刷刷就写,说明他会做,如果他说要吹风扇,就说明题很难。”教室相当安静,一根针掉在地上,估计都听得到。

“我是做建筑工的,平时忙得很,要说教育,真没花时间教育他,也就是孩子写完作业了,陪他聊聊天,工地上的事,学校里的事,有什么开心的不开心的,我们俩就一起说说,说高兴了,我摸摸孩子的头,孩子也很开心。我平常不怎么给孩子钱,孩子也不乱买东西,也没什么坏习惯。我真的没什么好经验,孩子自觉,是老师教得好,要感谢老师。”

说完,他给老师鞠了一躬。

这一躬,深深震撼了在座的全体家长的心。教室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看完这篇文章,我不那么害怕了,

文中的父亲告诉了我,

若教人,先教己,但用心,果自成。

从他愿意一有时间就和孩子聊天、交流;

从他对老师的尊敬、对周围人得尊重,

我找到了答案!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