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国外为什么禁用学步车?原来是这个原因!

2017年07月13日 生活常识 暂无评论 阅读 2,639 次


学步车限制了孩子活动的自由,剥夺了孩子学习的机会,会影响孩子智力的发育。(pixabay.com)

很多家长或许认为,靠着学步车长大的孩子也很正常健康,但是有一些潜在的问题,比如宝宝胆子小的性格,或许也受到学步车的影响。而且宝宝过早学走路也会带来危害。

1、宝宝如果过早使用学步,就像让未成年的孩子驾驶轿车一样,是非常危险的事。

2、减少了宝宝锻炼的机会。学步车将宝宝固定在其内,使宝宝失去了大运动锻炼的机会。

3、自己学步是需要眼、手、足协调,而学步车前面的安全大托盘会挡住宝宝的视线,宝宝看不到自己走动的脚,不了解自己何以走动。

4、自已学步是需要花〝力气〞的,但因有车轮的滑动作用,孩子的用力就随车滑动而走。

5、依靠学步车宝宝很容易从坐椅上站起来,缺乏真正的锻炼,自然不利于孩子学站练走。

6、学步车限制了孩子活动的自由,剥夺了孩子学习的机会,会影响孩子智力的发育。

7、会影响宝宝的腿型与走姿。

8、不管你什么时候使用学步车,学步车的危害永远都在。

9、比如从六个月会坐就使用学步车这个角度来说,此时宝宝勉强站立的后果可能是〝罗圈腿〞,因为宝宝的骨骼中含胶质多、钙质少,骨骼柔软,而学步车的滑动速度过快,宝宝不得不两腿蹬地用力向前走,时间长了,容易使腿部骨骼变弯形成罗圈腿。

10、加大了意外伤害的机率,实际上学步车容易使宝宝在大人眼皮底下受伤。学步车赋予了原本不擅移动、不知危险的婴儿以快速运动的能力,孩子有可能会快速进入危险。

其实,有一些安全科学的辅助工具是可以正确锻炼宝宝的行走能力的。

1、婴儿围栏:

这种工具适合稍大一些的宝宝,由于宝宝有了一定的站立能力,但是却无法很好的掌握平衡,所以用婴儿围栏可以有效解决这个问题。但是一定要在有家人监护的情况使用。

2、推着走的婴儿助步车:

这种助步车适合12个月以上婴幼儿,由于有扶手的固定,可以帮助宝宝掌握平衡,增强腿部肌肉力量,同时不会影响宝宝的视线,不影响宝宝的手眼协调。

3、婴儿弹跳椅:

弹跳椅由于有吊绳固定,宝宝在里面可以用小脚蹬地弹跳,有利于宝宝腿部肌肉的发育,同时没有轮子,所以弹跳椅不能移动,也避免了跌倒伤害。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