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微软组建通用人工智能实验室:挑战谷歌DeepMind

2017年07月13日 业界资讯 暂无评论 阅读 3,028 次

北京时间7月13日早间消息,微软将建立新的人工智能实验室,专门开发更加通用的机器学习系统。这个新的实验室名为微软研究院AI,位于微软雷蒙德总部。他们将聘请来自人工智能子领域的100多位科学家共同参与研究,涉及的领域包括感知、学习、推理、自然语言处理等。

microsoft_research_cambridge-875x580.jpg

微软研究院负责人埃里克·霍维茨(Eric Horvitz)计划将这些学科结合起来,开发更加通用的人工智能,从而利用单一的系统解决各种任务和问题。例如,这套系统不仅可以为司机规划最优路径,还能帮你想办法减少税负金额,甚至能理解讽刺或手势等较难理解的概念。

与之相对的是,目前的人工智能多数都只能完成人脸识别或语言处理等单一任务。

在开发通用学习系统的过程中,微软需要与其他人工智能公司展开竞争,包括Alphabet旗下的DeepMind和谷歌大脑、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ck)和风投大亨彼得·蒂尔(Peter Thiel)支持的OpenAI,以及捷克的GoodAI。

除了现有的研究人员外,霍维茨还表示,我们计划聘请计算机科学家和认知心理学等领域的专家加入新的实验室。这个新成立的微软实验室还将与麻省理工学院的大脑、思维和机器中心展开合作。(樵夫)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