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她收养没人要的男孩 27年后的回报富戏剧性

2017年07月14日 奇闻轶事, 心情故事 暂无评论 阅读 2,256 次

美国白人妈妈英格伯德‧麦金托什(Ingeborg McIntosh)能收养非裔小孩乔丹(Jordan),不是那么一帆风顺的。
乔丹一生下来就被送到她家寄养了。但是孩子的生母打定主意以后要把儿子送到一个非裔家庭,英格伯德花了四年时间才说服她。不过,从英格伯德和乔丹第一次见面起,两人就显示出特别的缘分。当时没人对收养这个黑娃娃感兴趣,英格伯德最终获准成为他的养母。“他们把他递过来让我抱着,我一眼就喜欢上他了。”她笑说。

She-Adop
“他们把他递过来让我抱着,我一眼就喜欢上他了。”(视频截图)

此后的二十年中,先后有125个孩子寄养在亚利桑那州凤凰城的麦金托什家,而乔丹深得一家人喜爱,非其他孩子可比。

(视频截图)
乔丹深得麦金托什一家人喜爱,非其他孩子可比。(视频截图)

小乔丹虽然放在英格伯德家寄养,但他的生母却想要孩子有个非裔养父母。由于找不到这样一对夫妇来收养乔丹,到他四岁时,英格伯德终于正式收他为养子。

27年后,英格伯德从医生那里获知,自己得了隐性多囊性肾病。得了这种病,很多患者日后要依靠洗肾;若并发颅内动脉瘤,其破裂会引发血性中风,死亡率高达五成。医生说,她需要做肾脏移植。

aavava
二十多年后,英格伯德得了多囊肾病, 需要做肾脏移植。(视频截图)

乔丹看不了妈妈受苦,他约见了医生,让其检查自己是否可以捐出一只肾。结果,他不但和养母血型相符,而且恰巧符合英格伯德的组织配型。

肾脏移植的器官配型是件困难的事:非亲属间配型,至少需要从15个可提供肾脏的人中配型,才有可能找到一个匹配的人,一般要等待2至3年;很多人还没等到已然贻误治疗的良机……

母亲节(5月8日)这天,乔丹接受了捐肾手术,给妈妈送上了这份大礼。对英格伯德一家人来说,匹配的非亲属就在身边,不是别人,正是家中的养子,实在令人难以置信。

“我感觉这是我生命中的召唤,我想是这样吧。”乔丹告诉媒体,“希望以后的日子里能为她做更多,但眼下,至少我能做这件事。”

article
乔丹恰巧符合英格伯德的组织配型,打定主意要捐出一只肾脏救妈妈。(视频截图)

起初,英格伯德坚持不要乔丹割肾,但他已经打定了主意。

乔丹提起妈妈时,深深的爱总是溢于言表,一说到妈妈的好,他就很难控制自己不流泪:“从我小时候起,她就样样事情为我做。我只是想回报她,让她知道我多感激她。”

妈妈和养子之间不可思议的善缘,使故事有了一个美好的结局;而英格伯德养出这样一个知恩报恩的儿子,实在是很值得骄傲!想及她尽心照顾125个寄养在家里的孩子,实在让人感慨又欣慰。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