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屌丝耐操,才有机会

2017年07月14日 连岳 暂无评论 阅读 3,504 次

2017-07-13 连岳 连岳 连岳

 Fernand Leger · A Worker With The Lamp

耐操,是拳击中的抗击打能力,挨了拳,不倒地,不降低出拳的能力,才是赢的基础。

耐操,就是鲁棒性(Robust),强壮,稳健,它是在异常和危险情况下系统生存的关键。

这世界,就是努力成了顶尖人物,也得耐操,雷军英文不好,被人编成歌唱;马云大嘴巴,哪句话出丑,必然一片嘲讽。不耐操,天天要哭死。

一个人生下来,被操,那是必然的。你是滚石,那被操1000次,还很坚硬;你是花瓶,操一次就碎了。不耐操,那么,碎一地就是自己的命运。

被操,被嫌弃,被挖苦,被忽视,被歧视,这本来是人生常态,只有这样摔打,才有机会,才能增加能力。

前几天,在会读书的人(TheBestReader)推荐了一本芒格的书,今天讲到耐操性,想到他的一件事,这样聪明而富有的人,他在考虑自己婚姻问题上,有个办法很好,即开列出对自己的歧视清单:我瞎一只眼,择偶条件降若干;再婚,条件降若干……

可以说对自己相当苛刻。当然,这方法也很管用,芒格后来在自己划定的范围内找到了心爱的人。

芒格的做法,你觉得很酷很聪明。其实常见,所有的相亲都是这么操作的:列出硬性条件,只在这范围内的选择。

一两天来,有媒体忽然批起了“中国式相亲”,认为将标准简化到有没房子车子票子时,不达标的人会感到悲凉,让大家都失去了做人的尊严。

当越来越多的人被这些媒体带成玻璃心时,都变成一操就碎的人,这世界就完蛋了。

说说对所谓中国式相亲的看法:

1、将标准简化成房子车子票子及其他各种条件,完全没问题,这有利于双方选择。这不是中国特色,全世界相亲的核心技术都是这样;

2、当你觉得对方条件荒唐可笑时,正好完成了选择,你不会去相他的亲,所以荒唐可笑有它的价值;

3、你看中一位大美女,人家要求年收入300万才够格,你年收入600万,会不会觉得没尊严?很悲凉?不会,巴不得她把条件提高到600万,增加你的成功率。

4、你觉得悲凉,没尊严,那往往是不够格,被淘汰了。被现实操了一下。正确的做法是什么?去够格,下次别被操了。

5、错误的做法是什么?是哭泣,是谴责中国式相亲剥夺了你的尊严。

结论两点:

1、中国式相亲没错,你不喜欢,你尴尬,不参与就是了。

2、支持中国式相亲继续,它增加了机会。

聪明人,在别人歧视自己时,不会有埋怨,他们耐得起这操,而且绝不会把时间浪费哭泣歧视。

只有玻璃心的人,才期望人人爱自己,没人歧视自己。这种娇滴滴,泪汪汪的家伙,病因就是被操得太少:我再穷再丑,看中的美女就得嫁给我!

可惜的是,世界范围内,傻逼媒体太多了,它们的主要工作就是剥夺人们的耐操性,让他们玻璃心,天天灌输:你软弱,你贫穷,都不是你的错,是因为他们不爱软弱者,不爱贫穷,让你没有好凄凉。你的愿望没错,你看中的美女就得嫁给你,不然世界好冷酷

别信他们的,否则,你真一点机会没有。正因为起点不高,更要当一个耐操的人,才会有机会。

哪里有什么容易的成功,你只不过把别人自怜的时间都用来挨操而已。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