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节食有助长寿 但无法阻止衰老

2017年08月06日 心情故事, 生活常识, 食品安全卫生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通过节食可以抑制肿瘤,延长寿命10余年。尽管如此,节食无法阻止人的衰老。

Symbolbild Altern (Colourbox)

我们有一个坏消息和一个好消息。坏消息是:无论我们做些什么、还是什么都不做,衰老都是无法避免的。根据德国神经退行性疾病中心和亥姆霍兹慕尼黑中心共同研究得出结果:目前非常流行的间歇性禁食无法永葆青春。

好消息是,间歇性禁食可以影响恶性肿瘤的扩散过程。

节食有利于健康

间歇性禁食指的是延长每餐之间的休息时间,例如,每2天才吃一顿饭,其间只喝水充饥。实验中的小白鼠必须有规律地放弃一些喂食时间。

试验结果显示:挨饿白鼠的平均寿命比每日饱食三餐的小白鼠平均寿命长。 那么饥饿法是否也会推迟衰老呢?

迂回延长寿命

人的年纪越大,身体的某些功能就越衰弱,如视力衰退、听力下降,动作迟缓乃至不愿活动。血液的指标也发生变化。研究人员对200多项不同的参数进行了检查。为此他们将试验用的小白鼠分成两组,一组正常喂食,另一组每2天喂一次。结果是:限制饮食对身体老化没有影响。两组动物都没有快速衰老或者延迟衰老的迹象。Ozeaneum Stralsund Flash-Galerie 011

健康神器

禁食对人体不仅无害,反而有助健康。如果一个人超过12小时不吃任何东西,细胞自噬功能就会自行启动,清除有害、衰老和病变的细胞部分,排除体内垃圾。因此饥饿和禁食促进细胞更新,可以防止癌症。日本细胞生物学家大隅良典(Yoshinori Ōsumi)因对细胞自噬作用的重大发现而荣获2016年诺贝尔医学奖。

死敌癌症

癌症是导致实验鼠死亡的主要原因。在试验期间,无论是间歇性禁食食还是不禁食的两组实验鼠中,都有老鼠染上癌症。但是一个显著的区别是,节食鼠的肿瘤生长明显慢于不节食的老鼠。而且节食老鼠的寿命比不节食老鼠的寿命几乎长100天。

具体的数据是:禁食组老鼠平均寿命大约908天,不节食的老鼠平均寿命806天。前者比后者的寿命提高了大约12%。理论上讲,这相当于人的寿命延长12年。不过目前还没有对间歇性禁食可能给人体带来的长期后果进行研究。

总之,节食可以延长寿命,抑制癌细胞。遗憾的是饥饿无法阻止人的衰老。总有一天我们会长皱纹,视力减退听力下降看来也无法避免。

标签: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