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暈車怎麼辦?吃榨菜有緩解暈車症的功效

2017年08月15日 生活常识, 食品安全卫生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榨菜可以緩解暈車症狀。
榨菜可以緩解暈車症狀。(圖片來源:pixabay)

暈車怎麼辦?暈車吃什麼好?吃榨菜有緩解暈車症的功效。在《本草綱目》中,記載著榨菜性溫,有著宣肺化痰、順氣利膈的作用,這種作用可以用來緩解暈車時造成的胃部不適症狀。

另外在《食療本草》中記載了榨菜還有這去頭風、下氣、明目、利九竅的作用,所以能緩解頭暈。

榨菜可以緩解暈車症狀

導致人暈車主要是因為人耳內前庭的功能受到障礙引起的,榨菜的利九竅功效可以消除這種不和諧的狀態,從根源上緩解治療暈車症狀。另外因為榨菜當中還含有維生素B1,所以榨菜還可以安撫神經,所以有暈車症狀的人,出門旅行的時候不妨帶些榨菜在身上。

這裡要提醒大家的是,現在市面上的榨菜都是醃製成的,其安全性以及是否衛生健康還有待考量,也有不少的人質疑著。有關專家則認為,只要保證衛生乾淨,問題是不大的。

因為醃製的榨菜中含有高鹽分以及亞硝胺,這些成分使很多喜歡吃榨菜的人都感到頭疼,其實還有方法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因為維生素C的萬能的解毒劑,所以不妨在食用完榨菜之後再補充一些維生素C,或者是吃含有維生素C的食物,可以吃些蔬菜、水果,吃大紅棗、獼猴桃、橘子等食物。

現在市面上也開始有低鹽的榨菜銷售,通常一天當中攝入大約10到15克是不會導致鹽分攝入過多的問題的。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