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牛郎属于上层社会?

2017年08月29日 连岳 暂无评论 阅读 3,257 次

2017-08-28 连岳 连岳 连岳

 

吃完饭回来,还是干干活。

今天七夕,本土情人节,有情的人,多个由头共度今宵,对感情有好处。

今天很多人拥有爱情,这算是巨大的进步,因为爱情是奢侈品,它必须具备以下条件:

1、人的自由。男女青年,可自由求学,自由工作,自由择偶。爱情,是最典型的自由选择,没有自由,爱情是小概率事件,有了自由,爱情是大概率事件。

2、男女平等。平等意味着男性不奴役女性,反之亦然。平等,当然不是一些人理解的机械平等,任何事情都五五开,男女禀赋不同,各有擅长,分工合作是正常的,有些领域男(女)性强,女(男)性参与少,并非不平等。

平等的正确含义是,任何人的人身权,财产权都有保护。我可决定我的身体,我可决定我的财产。

3、具有一定财务自由。依靠自己,可以活下去。依靠他人供养,则供养人说了算,你的爱也由供养人说了算,别喊冤。

牛郎织女,符合上述三个标准:

1、他们算是自由恋爱。牛郎偷织女的衣服,是一个小小的污点,但故事勉强圆得过去。织女私奔,牛郎独自一人生活,他们决定自己的爱情。也就是说,在家庭关系极度紧密的农耕时代,青年男女能够自由恋爱成家,双方都得赤条条一个人。

2、男女平等。牛郎没有大男子的纪录,织女也无大女子的纪录。男的耕田,女的织布,合作愉快。

3、牛郎有房有田有牛,牛还通灵,这在农耕时代,是上流社会,相当于现在你有大平层,公司高管,同时还开一部豪车。

牛郎织女的故事,很多人认为是屌丝的梦想,我认为是不对的,牛郎不是屌丝。

牛郎织女的故事,世世代代都只看到拯救,非常符合贫苦男青年的梦想,突然有一天,天下掉下个仙女,还爱上了自己,生活从此大不同。从这点来看,贫穷反而对婚姻更具赤裸裸的的功利性:老婆(老公),就是来拯救我的圣母(父)。

现在的失败婚姻,很多就是“他人来拯救我”的模型,一结婚,另外一个人就得管我吃喝,管我性生活,让我舒服。换位思考一下,这对另外一个人来说,就是不自由,不平等,财务亏空,不可能快乐幸福的。不过,贫穷思维里没有换位思维这方法。

爱情与婚姻,不是拯救,你太弱,是不配拥有爱情的,暂时有了,也会失去。爱情与婚姻,是强者的权利,双方都强,才能拥有爱情,才能保有爱情。

在今晚,知道牛郎属于上流社会,有利于打破幻想,脚踏实地。这不是打击你,而是告诉你,爱情,最能证明你的价值。你有,恭喜你。暂时还没有,赶快增加自己的价值去拥有。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