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中年鄙视,谁也逃不了

2017年09月04日 连岳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2017-09-04 连岳 连岳 连岳

 

Egon Schiele · Man with Blue Headband and Hand on Cheek

中年人被鄙视,是不是应该的?

一个中年人,拿个保温杯,舆论一直烧,到底后面隐藏着何种大众心理?

我也是中年人,从中年人的角度出发,是这样看的:

中年人更多被鄙视,具有进化基础,他们的身体开始发臭,外形变得难看:大肚腩,发际线后退,眼神浑浊。

同样的行为,在不同年龄段,美感是不同的。同样是懵懵懂懂,孩子这么做,是应该的,是萌;少年这么做,是可爱的迷惘;中年呢?是蠢。人们的注意力,自然不会放在愚蠢上面,这是进化的力量,它告诉你:这些物种是没有价值的,远离他们。

这样说中年人,会不会太狠?

回想一下我自己脑海里鄙视的人,中年人还真的居多,因为这些人已经展示了足够让人鄙视的品质,之前的不检点,不作为,积累到了中年大爆发,成为纯粹的坏人,他们成事不足,是无法合作的人,但又不像坏老人,退出了竞争,他们坏事有余,不小心沾上了,总能恶心你一下。他们演化成一个不会变好的坏人。除了鄙视,你还得远离。

但是,一个成功的中年人,保持了身材,有钱又有名,他会被喜爱吗?事实上,他因为是青年资源的潜在抢夺者,也可能被憎恨。你不退出舞台,好像压制了后来者,你甚至还有一个年轻的女朋友,人们认为她应该般配一个同龄小伙子。他们的成功,总觉得是为了满足自己低俗的欲望,说出来不够美妙。

很多中年人,不好不坏,普通人,但确实很挣扎,想打入年轻人阵营,但是话语体系已经不同,硬学他们的流行语,装嫩,年轻人中年人都觉得你恶心。不打入年轻人,又觉得自己老得特别快。你看,一个曾经的青年摇滚歌手,到了中年,微微发福拿个保温杯,这么正常的事,只是不合青年的审美标准,和自己年轻的形象形成反差,就惹出议论。

世界是很残酷的。

尤其是对中年人,坏不行,好也不行,不好不坏也不行。那么,只能说,这就是中年人必须经受的命运。

除了不要成为坏中年人,其他,该干什么干什么,中年人,一副中年的样子,并不可耻,拿个保温杯,是可以接受的。中年人一被鄙视,连保温杯都不敢拿了,那才可悲。

一个人,谁都不需要讨好。到中年也是如此。

一个人,只要能创造价值,不偷懒,就用产品和服务发言,与你交换的人多,自然就证明你不被鄙视。继续努力才是王道。

欢迎来到中年,在这个年龄段,即使你没做错什么,也得忍受更多的压力,就是做对了,年轻人也可以认为你不酷。据说只有一部分中年人能够忍受这生态,找到继续往上走的路径和勇气。

有力量的中年人,总是不太娇气的。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