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让自己看起来老20岁的生活习惯 你有吗

2017年09月11日 生活常识 暂无评论 阅读 2,476 次

好的生活习惯,可以让人身心健康,生活愉快,但你一定想不到,坏习惯还能让你看起来更年轻!是不是有点不相信啊,第一条就让你惊呆。

1.自言自语、闲聊能调节情绪、释放不顺心

自言自语有镇静作用,感到紧张、劳累时,可以小声把想说的话念叨出来,这样能增加安全感,调整情绪。

常和朋友们聚在一起发牢骚、聊八卦,不说上几个小时都不舒服。这样能释放心中的烦郁和焦躁,刺激脑袋多巴胺分泌,有利于身心健康!

2.总伸懒腰可以促进全身血液循环

伸懒腰会让全身的肌肉得到伸展,能够促进血液循环,增强肌肉活力,消除人体疲劳感。配上大口的呼吸,还能增加氧气的摄入量。

3.缓一缓再叠被子散发污染

人在睡眠过程中会排出大量的废气、汗液等物质,这些东西会吸附在被子上。如果立马就叠被子的话,污染物根本不能散发,到了晚上被子上的有害物质会再次被人体吸收,同时也给被子上的螨虫创造了生存条件,对人体健康产生不利影响。

因此,起床后不要着急叠被子,应该将被子里朝外平铺开,将门窗打开通风透气,使被子上的水分和化学污染物自然散发。

4.高抬贵腿,放送腿部肌肉和血管

俗话说人老腿先老,为了防治下肢静脉曲张,可以在平躺时慢慢抬高双腿,使下肢血液回流,放松腿部肌肉。

5.站着吃饭,保护肠胃助消化

医学专家经过研究表明,站立吃饭可以有效促进胃肠蠕动,帮助食物下行。坐着吃饭能让人感到轻松,但是吃完站起来之后才会感觉吃撑了,这样不利于老年人的消化系统。

没想到吧,“坏习惯”竟是年轻的秘诀所在,大家平时不妨有意识的去做,形成习惯就能保持年轻哦,有空还可以清清肠毒,这样50岁看起来只有20岁啦!

人们都希望自己看起来比实际年龄年轻,但很多日常生活里常疏忽的小细节,会让我们变老。美国知名杂志《Health》汇集许多专家学者意见,整理出容易堆积年龄的生活习惯,赶快改掉吧,不要让自己才30岁就看起来像50岁。

根据英国杂志《British Journal of Sports Medicine》对超过10000名25岁以上的成年人进行研究,发现平均每多看1小时电视,寿命就会少22分钟,如果平均一天看6小时,寿命会少5年!吃甜点除了会老化,当糖进入身体与蛋白质结合后,会出现糖化现象(glycation)渗入细胞,造成皮肤失去光泽、黑眼圈、出现皱纹,脸型变肿等许多状况。相信大家都有忙到焦头烂额的经验,待办事项多到数不完,身负重任感到巨大压力。不过你可知道这样的压力,竟是加速老化的因子吗?因为这些压力会让身体产生自由基,而这些不稳定的分子就变成危害细胞和老化的最大元凶。事实上,当我们一次进行太多工作时,做出来的品质也会打折,因此专家还是建议,一次就专心做好一件事吧。

喝饮料不拿吸管,不只能减少制造垃圾、保护环境,还能让自己青春长久。因为每次喝手摇饮吸起珍珠咬咬,让人感到很满足,但这样的行为竟然也会助长老化。使用吸管时脸部肌肉需要用力,皱纹也就跟着跑出来了。不过用吸管喝饮料也不全然是坏处啦,如果喝深色饮料如茶饮、咖啡,用吸管较能避免牙齿变黄,看你想要保护的是牙齿还是脸蛋吧。

仗着自己年轻就晚上都不睡觉,小心老化找上门。专家指出,一天的睡眠至少要到7小时,否则将出现睡眠剥夺的情形,包含白天无力、精神呆滞、注意力不集中和体重增加,这些情况当然都让自己显老了,所以想保持青春,请别虐待自己,该睡觉时间就去睡。

你是不是也常有种坐在电视前,就起不来的感觉?注意这样看太久电视的行为也很危险喔。久坐会让糖分进入细胞,造成肥胖,因此专家建议,每半个小时一定要起来动一动。别以为坐着不是看电视就没事,一直坐也是会减低寿命的。别以为只有上讲的糖进入细胞造成肥胖,肾病、心血管疾病、和癌症也都样样来。因此别再因为上班好累,回家就摊沙发一动也不动了,每天动个半小时,让自己每周运动时数超过2.5小时,比别人多活10年就不是梦想了啊。

很多人认为化妆就能让自己看起来变年轻,但没好好使用可是会有反效果的。如果你使用了太多的油性产品,很容易就造成毛孔阻塞,用太多化学性或含有酒精性的产品,则会把皮肤本身的油脂带走,最终产生细纹、造成反效果。就算什么化妆品都不用,也不要忽略眼霜!因为眼睛周遭的皮肤比较薄,不用眼霜保湿,没有水分后,皱纹将会大量生产,马上看起来老了好多岁。眼霜主要成份为维生素A,可协助润肤、拉紧皮肤,避免出现细纹。如果钱包比较薄,也未必要专门买条眼霜,注意眼睛周围皮肤的保湿,也可以达到相同的效果。

〝平常上班走在路上应该不擦防晒油没关系吧,出去玩再用就好了。〞这是很多人对防晒油的谬误,殊不知这样是老化的开端。只要一在有紫外线的环境,老化现象就开始出现,因此无论走路甚至搭车,都不可忽略。此外,防晒油可不是擦擦就好,还要注意成分和PA值的问题,挑选PA+++以上、物理性防晒成份(例如氧化锌)者为佳。还有请记得务必补擦,如果在象盛夏这种毒辣艳阳下,不太可能一天只擦一次啊。

夏天到了,很多人喜欢将冷气开一整晚睡觉,但这样干燥的空气,对皮肤是很大的伤害。若皮肤过于干燥,可能会出现红肿痒和剥落的情况,让你看起来马上增加好几岁。因此专家建议,开空调时可以开加湿器、放一条湿毛巾或一碗冰水在房间内来增加湿度,让干燥情形不会如此严重。

长时间坐在电脑前容易让我们的姿势跑掉、脊椎变形,进一步压迫对骨头和肌肉造成伤害。专家建议,当我们坐着时,要将耳朵、肩膀和臀部保持一直线,才是对身体最好的姿势。减肥人常觉得脂肪是完全碰不得的东西,但有些脂肪其实是防止老化的因子,例如鮭鱼、鲭鱼内的OMEGA-3、坚果、亚麻子里面的脂肪,都是让皮肤保持丰满与弹性的元素,不只能避免皱纹,还可以促进心血管健康和脑部运作。

熬夜是现代人普遍习惯,夜生活非常的丰富,很多年轻人喜欢在晚上和朋友聚会,聚餐到很晚,导致熬夜。同时,也有一些人习惯玩手机,看电视到很晚,这都是不良的熬夜习惯,长期熬夜,会让人看起来老了很多。

标签: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