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大的照顾小的 3岁哥哥给满月弟弟喂3根钉子

2018年06月07日 奇闻轶事, 生活常识 暂无评论 阅读 2,083 次

来源:澎湃新闻

6月5日21:00左右,一条微信在河南医务人员朋友圈热传:“杀手”无处不在,危险此起彼伏······二孩时代,熊孩子无所不能!这个3岁哥哥喂给37天弟弟的三枚3.5厘米的螺丝钉,经我们消化科同仁成功取出······

经询问,很快联系上事发科室——河南省儿童医院消化科主任李小芹,尽管取出很顺利,李小芹仍然心有余悸:孩子太小,幸亏钉子吞进肚子的过程没有划伤食管等,而且如果不是通过胃镜取出,就要手术。

据李小芹介绍,她是下午两点左右接到求助电话:家长先带着小宝宝去了当地县级医院,检查发现胃里有三枚钉子,但是因为孩子小,风险大,不敢接收,建议尽快转院。

家长担心赶到得大医院再做不了,扑空,就赶紧与一个医生朋友联系,通过这个医生朋友联系上李小芹。

下午四点左右,家长带着孩子赶到。李小芹立刻安排完善检查,发现钉子还在胃里,就交代尽管进行术前准备,并很快与外科主任张现伟博士取得联系,他正在手术室做手术:你下班别走,现有一个一月大宝宝吃了三枚钉子,请留下来为我们保驾,如果取不出来直接手术,孩子小,避免再一次麻醉。

李小芹介绍,出生一天的新生儿生他们也能做胃镜。对于这个患儿,如果镜子太小,不能把钉子套出;7.5毫米的镜子又都是做6个月以上孩子的,怕太宽刺激孩子,当然风险也大。最终她选择了7.5毫米的镜子,主要是考虑这么小的孩子做手术危害大。

不过为了保险起见,她立刻联系张现伟:如果取不出就直接外科手术,避免第二次麻醉。

万幸,很顺利,几分钟时间就成功取出。

李小芹介绍,这个案例也给家长提个醒,小孩子不懂风险,家长一定要注意,不要让本来就不懂事的头胎照顾二胎。

这个小患儿事发时和三岁的哥哥独处,妈妈回来后发现孩子哭闹不止,嘴里还吐泡泡且口唇发紫,就赶紧追问哥哥是不是给弟弟喂了什么东西。熊孩子倒没说谎:就喂了三枚钉子。妈妈大惊,赶紧带着孩子去医院。不敢设想:如果发现晚了,或者孩子再说谎会出现什么悲剧。 _(网文转载)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