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改天请你吃饭

2018年06月21日 奇闻轶事 暂无评论 阅读 2,442 次

你被这句话忽悠过吗?或者拿这话忽悠过别人吗?朋友间互相请吃饭是常事,但是信任无价,承诺请勿随意,当你能做到的时候再说,被人请吃饭,本是一件很让人高兴的事情,但如果把时间定在‌‌‌‌‌‌“改天‌‌‌‌‌‌”,很容易就让人觉得诚意全无了

‌‌‌‌‌‌“改天请你吃饭‌‌‌‌‌‌”‌‌‌‌‌‌“改天再说‌‌‌‌‌‌”‌‌‌‌‌‌“改天我们好好聚一聚‌‌‌‌‌‌”‌‌‌‌‌‌“改天我一定去‌‌‌‌‌‌”

改天再聊——只是说可以就此打住挂电话了。改天再聚——只是意味着可以彼此转身头也不回的走开。改天再说——只是说这件事不讨论了你另做打算吧。很多事情被安排在了‌‌‌‌‌‌“改天‌‌‌‌‌‌”里,

所以,

‌‌‌‌‌‌“改天‌‌‌‌‌‌”一定是人们最忙的一天。

一个小故事

趁着假期,全家一起自驾游,在高速服务区遇见一个要求搭便车的男孩。

男孩是一名大三学生,他主动给我们看了自己的身份证和学生证。他讲话很有礼貌,给我们留下了不错的印象。于是,我们答应了他的请求。

一路上,我和家人跟这个刚认识的男孩聊了许多。抵达西安后,却不得不分道扬镳。分别之前,男孩忽然主动提出,当天要请我们吃顿饭。他有些不好意思地解释说,请客是为了感谢我们一路上对他的照顾,不过因为经费有限,他只能从网上找家口碑不错的小饭馆。

我们非常感动,欣然赴约。吃完简单的一餐后,我们便告别了。离别前,我悄悄在男孩的背包里塞了500元钱和一张名片,之后我便淡忘了这件事。

不久前,忽然有陌生人加我为微信好友。通过验证后,对方忽然发了三个红包给我,并留言说:‌‌‌‌‌‌“祝嘉嘉生日快乐!‌‌‌‌‌‌”嘉嘉是我儿子的小名,那天刚好是他的阳历生日。我诧异地打开红包,金额总共是500元,点开对方的头像细看,原来是那个搭便车的男孩。

男孩说,那天请我们吃完饭他只剩不到200元了,本来计划在西安停留一两天就回学校。没想到得到了我的慷慨馈赠,他不仅顺利游了西安,还去了趟咸阳。回学校后,他一直在勤工俭学,不仅攒足了下次旅行的经费,还有余钱给嘉嘉发一个生日红包!后来我才知道,他们两人聊天时,嘉嘉透露过自己的生日。

我忍不住问他,既然当时已经经费不足,为什么还要坚持请我们吃饭呢?

他给我讲了一个经历:

刚进大学不久,男孩就加入了学校的驴友社团,从此迷上了徒步旅行。因为是学生,家里也不富裕,只能选择穷游。时间久了,便总结出了不少省钱攻略,比如在景点逃票、搭顺风车、去村民家里借宿……

有一次在郑州的高速服务区,男孩遇到了一位热情的大哥,对方开着一辆路虎,全身上下都是顶级运动装备。于是男孩走过去搭讪,希望对方顺路载自己一程,大哥爽快地答应了。一路上,两人聊得分外投机,大哥还请男孩吃了两顿饭。到了分别的时候,大哥认真地对男孩说:‌‌‌‌‌‌“小伙子,你今天应当请我吃顿饭啊!‌‌‌‌‌‌”

男孩以为自己听错了。然而大哥依然坚持,男孩只好无奈地答应了。大哥就近选了家火锅店,点了牛肚、鱼丸、牛羊肉和各色蔬菜,然后埋头大吃,男孩也带着满腹心事在一旁陪吃。

用餐完毕,男孩硬着头皮从贴身口袋里掏出钱包结了账,心里觉得委屈又怨愤。大哥似乎读懂了他的情绪,拍拍他的肩膀说:‌‌‌‌‌‌“小伙子,旅行是件好事,可是蹭吃蹭喝蹭玩蹭车却不一定是好事!这一路我总听你说别人帮助了你,你说改天请他们吃饭,但徒步旅行过程中遇到的‌‌‌‌‌‌‘朋友’,往往都是分别后就再也没机会见到的。所以你说的改天到底是哪天呢?‌‌‌‌‌‌”说完,大哥便驾车离开了,而男孩则提前结束了那次旅行,用仅有的几十元钱买了一张返程的车票。

男孩说:‌‌‌‌‌‌“自那以后,我一直提醒自己要有尊严地穷游,我不再逃票,也不再把省钱当作唯一的目的。而且,我还养成了一个习惯,那就是在分别前请每一位帮助过我的人吃顿饭,哪怕只是10元钱的路边摊!‌‌‌‌‌‌”

朋友,少一点套路,多一点真诚!

真的不用‌‌‌‌‌‌“改天‌‌‌‌‌‌”,我今天就有空!

咱该吃吃,该聚聚,该见见,该约约!

请带上你的真心,向我靠近,请带上你的真诚,和我相处,人呐,没必要交很多朋友,越长大发现在乎的圈子越小,这不是坏事儿,你只要守护好,该守护的人就行,就是这一小撮人,在你最孤立无援的时候,,他们早就挺身而出站在那了这就够了,朋友不用多,真诚就行,感情不论久,用心就行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