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卢卡库:他们再也不会查我的身份证了

2018年06月26日 奇闻轶事, 心情故事 暂无评论 阅读 2,251 次

卢卡库:他们再也不会查我的身份证了

昨晚的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卢卡库梅开二度,帮助比利时大胜突尼斯,出线只是时间问题。

两场比赛攻入4球的小魔兽也与C罗在金靴榜上并驾齐驱。

你知道卢卡库的现在,但可能并不了解他的过去。

在世界杯开赛前,卢卡库亲笔在《球星看台》上撰文,深情地回忆自己过去的时光与成长的历程。

我至今还记得我们家穷得一无所有时的窘境。

我当时只有6岁。

每天上学时中午回家吃饭母亲都会准备相同的食物:面包和牛奶。那时我不懂,现在我猜那大概是我们当时唯一吃得起的东西。

有一天回家,我看到母亲一如既往拿出一盒牛奶。但这一次她把什么东西混了进去,用力摇了摇。然后把午饭交给我,微笑地看着我,装作一切都很好的样子。但我知道定有什么事情发生了。

她把水混到了牛奶里。

我们没有足够的钱来支撑剩下的这个星期,我们完了,不止是穷,是完了。

我父亲曾经是一名职业足球运动员,但他结束了职业生涯并且钱也花完了。

我们第一件失去的东西就是有线电视,从此再也看不到足球。

有时候我晚上回家,灯也是黑的,家里两三个星期没有电。

我要洗澡,但没有热水。我母亲会在炉子上用锅烧热水,我就站着用杯子来淋浴。

甚至有好几次,我母亲需要在街上的面包店中借面包。面包师认得我和弟弟,所以他们会让我母亲周一先借面包,然后周五再给钱。

那就是我们当时的生活。

我一句话也没说,我不想给她压力。但是那一天,我向上帝发誓,也向自己承诺,就好像有人折断了他们手指把我唤醒,我知道我需要做什么,我知道我接下来应该做什么。

我不想看到母亲这样,我不想过这样的生活。

你们总是喜欢讨论我的精神属性,我告诉你:我会是你们见过的最具意志力的球员,因为我永远记得那些和我母亲和弟弟坐在黑暗中的日子,祷告着。然后希望、相信、知道他们终将会实现。

后来过了些日子,当我从学校回到家时,母亲正在哭泣。我对她说:“妈妈,一切都会改变的,你会看到的。等我去安德莱赫特踢球,我们就会过的很好了。你不需要再担心了。”

我当时6岁。

我问我父亲:“你什么时候可以开始踢职业足球?”

他说:“16岁”。

我说:“好,那就16岁。

这一定会实现的。

让我告诉你们吧:我踢的每一场比赛对我来说都是决赛。我在公园里踢球,那是决赛。我在幼儿园休息时候踢球,那是决赛。

我像驴一样严肃。

每次射门时我都想要把足球都踢爆,用尽我全部力气。兄弟,我们不是在打R1。不会有用策略的射门。我甚至没有玩过新的FIFA,我没有PSP。我不是在跟你们玩,我在尽力打败你们。

当我逐渐长高时,一些老师和家长开始为难我。我永远不会忘记我第一次听到其中一个成年人说"hey,你多大了,你在哪里出生的?”

当时我想:“什么?你是认真的吗?”

11岁时,我在 Lierse青年队踢球,其他球队的一位球员家长不让我上场,他好像在说:“这孩子多大了?他是哪来的?他的身份证在哪?”

我想:“我是哪来的?我出生在安特卫普,我是比利时人啊。”

我父亲不在场,因为他没有车,没办法去看我的客场比赛,我只能孤零零地为自己辩护。我从包里拿出身份证给所有的家长们看,他们传阅着检查,我现在都记得那种热血冲上脑子的感觉。

我当时在想:“我会把你们的孩子都杀死,我已经准备好去杀死他们了。但现在我只需要去摧毁他们,待会你会开车载着你哭哭啼啼的孩子回家的”。

我想要成为比利时历史上的最佳球员。那就是我当时的目标。不是好球员,也不是比较好的球员,是最好的球员。

我当时是带着怒火踢球的:因为我们公寓里飞奔的老鼠,因为我家没钱交电视信号费用而没法看欧冠比赛,因为别的家长对待我的方式。这是我的任务。

12岁的时候,我在34场比赛中进了76球。

所有进球都是穿着我父亲的鞋子打进的。

有一天我打电话给外公,他是我生命当中最为重要的人之一。他是我回刚果的理由,那是我父亲和母亲的家乡。

我跟他说:“我做得非常好,我进了76球,我们赢得了联赛冠军,那些大球队都在注意我”。

通常我外公都会和我聊聊足球,但那次不同。

他说:“嗯,很不错。罗梅乌,你能帮我个忙吗?

我说:“没问题啊外公,什么忙呢?”

”你能帮我照顾下我的女儿吗,拜托了。”

我当时很困惑,“妈妈?我们过得还不错啊,"我在想,外公在说什么呢?

外公说:“不,答应我,为了我照顾好我的女儿。”

“好的外公,我向你保证。”

五天后,他去世了,我才明白那通电话的意思。

想起这些都会让我非常难过,因为我希望他能多活四年,见证我为安德莱赫特效力,

见证我信守了我的承诺,见证一切都变得越来越好。

我告诉我母亲,我会在16岁的时候实现这个目标。

我晚了11天。

2009年5月24日。季后赛决赛,安德莱赫特VS标准列日。

那是我一生中最疯狂的日子,但我们先再往前看一点。因为在赛季开始的时候,我只是在安德莱赫特U19效力,并且教练把我安排在了替补席。我想:“如果我一直在U19的替补席上,我要如何在我16岁那天签一份职业合同?

于是我跟教练打了一个赌。

我跟他说:“我向你保证,如果你使用我,我会在12月之前打进25个进球。”

教练笑了,他真的对着我在笑。

我说:“让我们打个赌吧”

他说:“好子,但如果你12月之前进不了25球,你就要回到替补席。

我说:“好,但如果我赢了,你要把所有接送球员往返家和训练场的小巴清洗干净”

他说:“OK,成交。”

我说:“还有一件事,你要每天给我们煎薄饼。

他说:“OK,好”

那可能是男人间最傻的赌注了。

我在12月之前进了25球,我们在圣诞节之前吃上了薄饼。

这是一个教训:你不能和一个饿着肚皮的男孩开玩笑!

5月13日,在我生日那天,我跟安德莱赫特签了我的第一份职业合同。

我跑到街道上,买了新的FIFA和电线盒,当时赛季准备结束了,所以我在家担忧着。但是当年的比利时联赛太疯狂了,因为安德莱赫特和标准列日在赛季结束时积分打平,所以将会进行一个两回合的季后赛来决定冠军归属。

第一回合的比赛,我在家像一个球迷一样看球。

第二回合比赛的前一天,我接到了预备队教练的电话。

“你好?”

”你好,罗梅乌,你在干什么”

“准备去公园踢足球。”

“不不不不,收拾你的行李,立刻!”

“什么?我做了什么?”

“不,你需要马上到体育馆,一线队现在需要你。”

“什么??我?”

“是的,是你,现在过来吧。”

我马上冲进我父亲的房间,“快点起床,我现在要出发了。”

他当时的反应是:“啊?什么?去哪里?”

我说:“安德莱赫特!”

我永远不会忘记,当我出现在体育馆,我非常高兴地跑进了更衣室。

装备员问我:“小子,你要多少号球衣?”

我说:“给我10号吧。”

哈哈,我不知道,那时候我可能年少轻狂无所畏惧。

他说:“学院的球员只能拿30以上的号码。”

我说:“好的,3+6等于9,这是个很酷的数字,那给我36吧!”

那晚在酒店,老球员们让我在晚餐时唱一首歌,我都不记得我选了什么歌,我的头脑在高速转动。

第二天早上,我朋友敲开了我家的门,想找我去踢足球,我母亲说:“他出去比赛了”。

我朋友说:“去哪里比赛了?”

我母亲说:“决赛”

我们坐大巴到了体育馆,每一个球员走进体育馆都穿着很酷的外套,除了我。

我下车的时候穿着一件很糟糕的运动服,电视镜头都对准我的脸。走进更衣室好像300米,我似乎走了3分钟。当我踏进更衣室的一瞬间,我的电话开始不断的响。每一个人都在电视上看到了我,我在3分钟内收到了25条信息,我的朋友们都开始疯了。

“兄弟,你怎么出现在比赛里了?!”

“罗梅乌,发生了什么?你怎么在电视上?”

我只回复了我最好的朋友,我说:“兄弟,我不知道我能不能上场,我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但你一直看着电视就好了。”

第63分钟,教练把我派上场了。

我跑进安德莱赫特的球场,那天,我16岁零11天。

我们那天的决赛输了,但我感觉我自己在天堂中,我实现了我对我母亲和外祖父的承诺,那个时刻,我知道,我们会越来越好的。

接下来的赛季,我还需要完成我在高中的最后一年,同时我们也在踢欧罗巴联赛。我经常要背着大书包去学校,这样我才能赶上下午的飞机。我们几乎赢得了联赛,我也在年度最佳非洲球员评选中排名第二,真的,太疯狂了。

我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但没想到这么快。

几乎就是一瞬间,所有媒体都开始关注我,并且给了我许多期望,特别是在国家队当中。因为一些原因,我在国家队的表现并不好,没踢出来。

但是, come on,我才17岁,18岁,19岁!

当事情向好的方向发展时,我看到新闻标题是:罗梅乌卢卡库,比利时前锋。当时去没有向好的方向发展时,他们叫我:罗美路卢卡库,刚果血统的比利时前锋。

如果你不喜欢我踢球的方式,没关系。

但我出生在这里,我成长在安特卫普、 列日和布鲁塞尔,我梦想着为安德莱赫特效力,我梦想着成为孔帕尼。

我是比利时人。

我们都是比利时人,我们让这个国家越来越好,对吗?

我不知道为什么一些我的祖国的人希望看见我失败,我真的不知道。当我去切尔西,却上不了场的时候,他们在嘲笑我。当我租借去西布朗的时候,他们又在嘲笑我。

不过没有关系,这些人在我们把水倒进牛奶里的时候不在我身边。如果在我一无所有的时候,你们没有跟我在一起,那你们一定不会真正懂我。

知道最有趣的是什么吗?当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我有10年看不了欧冠直播。因为家里没钱付电视费。当我回学校,所有的小孩都在谈论决赛的时候,我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我还记得2002年,所有孩子都在讨论皇马对阵勒沃库森的决赛,每个人都说:“那个天外飞仙!天呐我只能假装知道他们聊的东西。”

两周之后,在电脑课上,我的朋友下载了比赛视频,我才看到了齐达内的那脚射门。那个夏天,我跑到了这个朋友家见证了罗纳尔多和巴西的世界杯决赛。对我来说,那
年世界杯其他比赛的故事,我都是听着学校中的孩子们的讲述才了解的。

哈哈!我还记得2002年我的球鞋破了个洞,一个大洞。

七、

卢卡库:他们再也不会查我的身份证了

12年后,我站在了世界杯的赛场上。

如今,我要在又一届的世界杯上登场了,你们知道吗?这次我将提醒我自己,享受比赛。生命很短,不应该承受压力和那些戏剧,人们可以说任何他们想说的话,关于这支球队,关于我,都可以。

听着,当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我支付不起看亨利的比赛的电视费用。现在,我每天都在接受他的指导。我站在传奇的身边,站在鲜活的传奇的身边。他告诉我应该如何像他一样跑位。亨利可能是唯一一个和我一样看了很多比赛的人了,我们讨论所有的事情。

我们甚至坐在一起讨论德国二级联赛。

我说:“亨利,你看了杜塞尔多夫的逆袭吗?”

他说:“别傻了,当然看了对我来说,这可能是世界上最酷的事了。”

我真希望能再给外公打一通电话。

我不会跟他讲英超。

不讲曼联。

不讲欧冠联赛。

不讲世界杯。

那不是我真正想表达的。我只希望他在我身边看看我现在的生活。

我可以让他知道你看到了吗?你女儿生活得很好。公寓里不再有老鼠了,大家不再睡到地板上了,我们现在很好,真的很好。

他们再也不会去查我的身份证了。

因为他们全都知道我的名字。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