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美国马里兰州全民动员抓捕“中国恐怖分子”——大闸蟹

2018年06月30日 奇闻轶事 暂无评论 阅读 2,624 次

作者 旧金山特约记者 王山

media大闸蟹网路相片

被中国人视为人间美味的大闸蟹,在美国的马里兰州却是破坏生态的恐怖份子。近来马里兰沿海一带大闸蟹频频现踪,国家史密森尼生态研究中心(Smithsonian Environmental Research Center)已经向马里兰发出大闸蟹抓捕令。

大闸蟹又称作中华绒螯蟹(Chinese mitten crab)。由于这个来自于中国的物种极具侵犯性,危及生物链中其他蟹类、贝类、鱼类等物种的生存,其穴居性也易导致堤岸损坏和阻塞排水设施,对生态系统极具破坏性,因此被国际自然保护联盟物种存续委员会列为“世界百大外来入侵物种”之一。更可怕的是,大闸蟹在当地几乎没有天敌。

马里兰州抓捕令指出,大闸蟹最近几年侵入美东却斯比克湾(Cheasapeake Bay),已经对仰赖蓝蟹渔获的地区经济,造成威胁。

抓捕令提醒民众,一旦抓获大闸蟹,不论死活,千万别丢回水里,应该将其冷冻、照相,连同照片和捕获地点向史密森尼生态研究中心举报。

大闸蟹早在上个世纪80年代便已现身美国西海岸的加州,当局认为最早入侵的大闸蟹,是华人从中国非法带进,让其走脱或者故意放生。几十年来,中国大闸蟹年复一年吞噬其他物种,毁坏河提、水坝,加州政府每年耗费大量财力和人力抓捕这些恐怖分子。

让美国头痛的还有在密西西比河近五大湖一带繁衍的来自中国的亚洲鲤鱼。这种个头巨大的鲤鱼无所不吃,每天的食量相当于身体重量的一半,并且也是没有天敌。当地政府只有请来中国人捕捞加工后运回中国,但捕捞的速度跟不上亚洲鲤鱼的繁殖速度。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