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老人用冥币买东西,商店老板不仅收了还找钱

2018年10月07日 奇闻轶事 暂无评论 阅读 2,004 次

老人是什么时候到刘家营的,没有人特别注意,但村里唯一的商店老板王顺利却知道,老人已来一年多了。

老人用冥币买东西,商店老板不仅收了还找钱,一年后获赠50万元

那是个冬天傍晚,天色暗淡,王顺利正在吃晚饭,听到媳妇在外面大声说话,“干么拿冥币买东西,没钱也别欺负我是一个农村人……。”王顺利放下手头的活儿,出去看了一下,就见媳妇手里拿着一张冥币,门口站着一个年过七旬的老人,在风中瑟瑟发抖。

媳妇还想说什么,王顺利却拿过那张冥币,走到老人身边问他要买什么?老人指了指货架上的面包,艰难地说出一个“包”字。王顺利拿了两个面包给老人,还找了老人50块钱,老人接过面包和钱,转手走了。

望着老人离开的背影,媳妇很诧异,开始发牢骚,“明明是一张冥币,你不仅收下了,还找了他50元钱。咱们小本生意,卖多少东西才能挣50块钱啊?你可真大方,看他拿了东西,一声谢谢都不说。”

王顺利实际上已经看出来,这个可怜的老人患有老年痴呆症,认知上有障碍,把冥币当成真钱了,恐怕也不是有意要拿冥币买东西。他想老人可能只是一个过路人,也就不给媳妇解释,媳妇就是个把钱看得太重的人,跟她说不清楚。

老人用冥币买东西,商店老板不仅收了还找钱,一年后获赠50万元

没想到几天之后老人又出现了,不过,媳妇并不再身边,王顺利依然接过老人递来冥币,这次他多给了老人一些面包、蛋糕和老人能吃得动的零食,还找了他50元钱,老人接过东西后,依然默默走了。

不知不觉,1年过去了,王顺利也不知道老人到他商店里究竟买过多少次东西,不过每一次他过来,他都会给老人一些吃的。遇到媳妇走亲戚,他还会留老人在家里吃顿饭。王顺利也曾想过帮老人找到他的亲人,但是老人表达非常困难,根本不知道家在哪里,也不知道子女叫什么名字。

王顺利看到这个老人,时常会想起自己的父亲。他的母亲去世得早,父亲一手把他和弟妹抚养长大的。那些年家里穷,王顺利和弟妹们都在外打工,父亲一个人在家里既种田又帮忙带他们的孩子,辛辛苦苦一辈子,病了也舍不得花钱去医治,以至于病越拖越重,不到75岁就去世了。对于父亲的去世,王顺利感到很愧疚,觉得自己作为子女中的老大,没有以身作则赡养父亲。如今他家里条件好了,父亲却不在了,想想这些他心中感到难过。

老人在他家商店门口多次出现后,他曾想把老人留在家中赡养,可是媳妇死活不同意,他也没办法,就力所能及的给老人一些帮助。

王顺利自然不会想到,这个老人的儿子、女儿实际上都是城里的有钱人,他们本来给老人请了保姆专门照料的,可有一天保姆带老人去公园时,保姆上了一个厕所,出来的时候就和老人走散了。

当时老人是想起了老伴,她的老伴去世了,之前不久,儿子和女儿陪老人到老伴坟前烧过纸钱。老人就乘车去了陵园,在老伴的坟前坐了坐,他在老伴坟前还捡到了一沓没有被烧掉的冥币。但是,当老人在乘车回家时却坐反了方向,而且还是上的长途车,因为交流困难,又是拿出冥币买票,狠心的售票员就把老人赶下了车,于是老人就流落在了刘家营。

老人用冥币买东西,商店老板不仅收了还找钱,一年后获赠50万元

老人失踪后,他的儿子女儿四处寻找,终于打听到老人在刘家营,儿子、女儿开着车就过来了。他们来的时候,正遇到老人拿着冥币在王顺利的小店里买东西,看到那情景,儿子女儿顿时感动得哭了,儿子一把握住王顺利的手,感谢之词溢于言表。

老人的儿子还把一张银行卡塞给王顺利,告诉了他银行卡的密码后说,这里面有50万元,感谢他对父亲的帮助。王顺利推辞不要,她媳妇却说话了,说老人这1年多可全亏了她丈夫的照顾,老人拿冥币买东西,丈夫不仅收了钱,还给他找钱,在老人身上可是花了大钱的,要不是他丈夫照料,老人还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儿。

老人的女儿一听,当即对王顺利说:“我们家正好经营商品批发,以后你商店里的货物我们包供应,而且先卖货后收钱。”

这话让王顺利也很感激,越发不肯收那张银行卡,老人的儿子却坚持要给,在推让中,王顺利只好说:“那就把老人在我这里买吃的钱付给我吧!”老人的儿子从兜里掏出一叠钱塞给王顺利,王顺利却只要了100元……

标签: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