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美國研究:未來iPhone將可以辨識阿茲海默症

2019年08月09日 生活常识, 食品安全卫生 暂无评论 阅读 1,496 次
照片 美國研究初期結果指出,蘋果裝置如iPhone等,未來將可以辨識出阿茲海默症初期的失智症、認知障礙患者。(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製藥公司禮來(Eli Lilly)今(8)日發表研究初期結果稱,蘋果公司(Apple Inc)的裝置如iPhone等,與數位APP結合的話,就可以辨識出阿茲海默症(Alzheimer's disease)初期的輕微失智症患者。

《路透》報導 ,這項研究由製藥公司禮來(Eli Lilly)、醫療資訊公司Evidation以及科技公司蘋果三方合作,找來113名60歲以上的受試者,以蘋果裝置加上源自芬蘭的睡眠追蹤設備Beddit以及其他APP進行測試。

報導指出,專家追蹤了受試者12週的手機資料和APP使用紀錄,發現有輕微失智症狀者打字速度明顯較慢,所收到的訊息總數也較少。受試者每日必須在手機上回答一道問題,每2週也必須進行簡單的動作指令,如拖動螢幕上的方塊或以手指快速畫圈。

據了解,這項研究未來也希望能夠辨別出阿茲海默症的另一個早期病徵「認知障礙」。

 

 

附:

研究:阿茲海默症記憶未消失 只是無法「提取」

國外的新實驗指出,阿茲海默症(Alzheimer)可能不會破壞特定記憶,而是會讓人無法提取,這項發現可能為阿茲海默症的治療帶來新曙光。

《法新社》報導,日本理化學研究所表示,這項研究首度證明,問題是出在提取回憶而非記憶本身,這篇研究也被刊登在「自然」雜誌(Nature)上。

這項研究是由麻省理工學院神經迴路遺傳研究中心及日本理化學研究所共同進行,主導這項實驗的,是曾獲諾貝爾獎的日本醫學家利根川進,據他表示,科學家在刺激老鼠大腦的特定區域後,老鼠會回憶起原本想不起來的記憶,由於人類的記憶方式與老鼠相似,研究結果顯示,阿茲海默症的初期患者,未來有可能得以治癒。

但利根川進也提醒,這項發現還需要再做進一步的研究。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