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鬼門大開的日子來了

2019年08月16日 心情故事 暂无评论 阅读 1,803 次
梦见了母亲,
却不是她临终前死神折磨得她瘦骨嶙峋的样子,
而是坐在电话棚小屋下的硬木椅子上一副邻家慈祥老奶奶的形态,
身边伴着正在打公用电话的路人,和他一起眯着眼。
妈妈,我知道,你去陪父亲了,你们都很好,我也很好。
父母在人生尚有来处
父母去人生只剩归途

附:中元节是一个道教节日,又称地官诞,是指三官大帝地官大帝(全名:中元二品七炁赦罪地官洞灵清虚大帝青灵帝君)诞辰,日期为夏历七月十五。道教在此日素馔普渡,祈请为亡灵赦罪。本来中元节是初秋庆贺丰收、酬谢大地的节日,后来道教视中元节为地官赦罪日。

附:鬼門大開的日子來了

文:魔法小女巫Cher

踏入農曆七月,以前常聽到長輩說:「踏入七月節不可夜歸~要早點回家!」、「這個時候避免去海灘玩水了﹗」、「地上有錢也不要報拾」等等,小時候也會很好奇想去了解農曆七月有甚麼特別,不過那時候大部分的長輩也不會說,甚至會說甚麼「小孩不要問三問四!」,但小朋友總會有好奇心,所以通常到長大了才知道這是甚麼的大秘密!

【生活魔法學】鬼門大開的日子來了

(資料圖片)

農曆七月是中國傳統的日子,傳聞農曆七月初一至十五期間,是鬼門關大開的日子﹗就是那些鬼魂平日不可以隨便到陽間參觀,只有這個時間才能夠隨意遊樂人間;同一時間很多平民會在街邊燒衣紙,俗稱「燒街衣」,他們深信有很多無主孤魂沒有是後人去燒衣紙給他們,就趁這段時間燒街衣給他們。算是做一些善事去幫助他們,也同時保護在自己,避免受到「不必要」的打擾呢﹗

【生活魔法學】鬼門大開的日子來了

(資料圖片)

而農曆七月十四,就是鬼魂界最自由自在的一天﹗傳聞那些在地府關得最深的鬼魂也可以去人間玩,當然有那些鬼魂警察陪同他們,所以通常這個七月十四的大日子,長輩們叮囑我們這日一定要入黑前要回家,不得再街上流連。

大家知道這個農曆七月後,會可能感到有點害怕,想找方法去保護自己。其實只要自己有足夠的精神、精力充沛,不要特意走陰暗地方,凡事保持着正面的態度和能量,大致上都沒問題了﹗大家可放心渡過每年一次的農曆七月節!

标签: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