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严谨认真的德国人,发明了很多丧丧的词汇

2019年09月24日 学习小计, 心情故事 暂无评论 阅读 2,662 次

德语里的丧丧词汇,整理起来简直可以做一本词典了。

可以想到这样的画面:在外一本正经,工作严谨认真的德国人,回到家立即打开一罐啤酒,瘫倒在沙发上……

1. Waldeinsamkeit

德语中独有的一个词,大概的意思是:在森林里孤身一人的感觉,一种孤独和与自然合二为一的感受。

2. Lebensmüde

彻底厌倦了生活本身,内心疲惫,觉得一切都没有意义。

3. Torschlusspanik

‌‌“舱门即将关闭时的慌张‌‌”。

形容当时间已经在不知不觉中流逝,感到截止日期越来越近时的不安。也可以指由于年龄增长无法完成梦想的恐惧。

4. Kummerspeck

因为焦虑狂吃长出的忧伤肥肉。

如果不狂吃冰淇淋、巧克力和披萨,忧愁怎么可能会缓解,但如果狂吃这些的话,肥肉就会长出来啊。

5. Fremdschämen

为别人感到害臊。别人陷入了一种很尴尬的处境时,我们也会一起感到羞耻。

6. Schnapsidee

冲动废想。

就在点子迸发的那一刻,我们总是认为这个想法是前所未有的好。其实大多都不能把这些想法付诸实践。

7. Treppenwitz

当时应该那样做才对啊,然而马后炮已经没用了。

也指代‌‌“命运的讽刺‌‌”或者‌‌“不合时宜的、可笑的行为‌‌”。

8. Fernweh

远痛。强烈的,对留在远方的渴望。

9. Weichei

形容什么也不相信,也不敢做的人。他们总是担心,会有什么后果,然后就原地踏步,连最起码的尝试都不敢。

10. Backpfeifengesicht

简单来说就是——欠削的脸。

11. Weltschmerz

对世间万物抱有悲悯的态度而产生的痛感。

当你经历了痛苦的一天回到家,看着新闻,问内心的自己,在这世上到底还存不存在令人愉悦的事。

12. Der innere Schweinehund

直译是内心的懒猪狗。这是懒惰的象征。向它屈服的话,我们就只会躺在床上,看一整天电视剧。但是如果成功打败了他,我们就能毫无愧疚地躺在沙发上了。

13. Kuddelmuddel

一片混乱,但又习惯了。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