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十四岁女孩跳楼留了三页长的遗书

2021年08月19日 心情故事 暂无评论 阅读 1,295 次

十四岁女孩跳楼留了三页长的遗书,看的心里好痛

18日下午,网络上流传出14岁少女跳楼后的三页遗书,字里行间透露出的绝望,让看过的人都为之惋惜:聪明的孩子,无情的父母。孩子遗书的第一句:人生一趟,遇见你们我很荣幸,若有来生,我们不要再见面了。

就算有来生,都不想和自己的父母见面,试想一下,孩子该是受了多少委屈?对父母该是有多绝望?

果不其然,遗书的第一页,孩子提到父母“人前彬彬有礼”,人后对她进行“最肮脏的辱骂”,光是骂还不解气,还有各种毒打,脸、手背、手臂、大腿和背,身上已经没有一个地方没被父母打过了。

弱小的孩子面对父母的虐待,只能默默忍受,也许这些都已经是日常生活的插曲。而父母失控的原因几乎都是因为,孩子的成绩没有达到父母的要求。

孩子写到:因为成绩不够理想,她活成了自己最讨厌的样子。

可是哪个孩子不希望提升自己的学习成绩呢,女孩不仅得不到父母的帮助和鼓励,反而被坐在沙发上、躺在床上的父母指着鼻子骂。

也许,对她的父母来说,最擅长的就是在女儿身上宣泄自己的情绪,毕竟乖巧的女儿不会反抗,只会默默承受……

遗书的第三页,女孩交代了很多事情,比如自己的三万元压岁钱现金,微信里的钱,兴趣班,还说不会把自己家变成凶宅,叮嘱大人把奶奶接过来住,还有把从学校借的三本书还掉,还要给小朋友买棒棒糖……

多么细心又善良的孩子。

虽然我们不知道这个家庭里的父母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我们暂时也无从考证遗书里陈述的事情是否全部都是事实,但最后的事实是:一个14岁的花季少女,永远离开了这个世界。

网络上每次有类似的事件发生,总有人说这种随意选择轻生的孩子,受尽了父母的溺爱,一点抗挫能力都没有,一点坎都过不去。

可事实也许证明,很多抱有“活不下去”这样念头的孩子,日复一日活在对父母的绝望里。那可是曾经抱她哄她疼她的父母啊,怎么突然变得面目全非?就因为自己不是成绩好的孩子?成绩不好就是有罪吗?

孩子的这些疑问还没有被正确回答,她已经熬不下去了。毕竟被父母骂被父母打,晚上会失眠,每一天都活得没有希望啊。

保护青少年,帮青少年减负,国家在行动。“双减”政策一出台,课外培训机构全面歇业,孩子们不用牺牲自己的玩耍时间,拼命上培训班了,孩子们的学习压力或许能变得小一些。

那些还没开始上培训班的孩子,或许能真正拥有更多属于自己的时间,但这还不等于他们就一定能拥有一个快乐的童年,毕竟孩子最需要的,是真正懂他们、关心他们的父母,是父母的那一句:没关系,孩子,你慢慢来,爸爸妈妈相信你!

若父母如同魔鬼般存在,那带给孩子的,只有痛苦而已。

标签: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