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学校展示大卫雕像被家长投诉色情

2023年03月29日 奇闻轶事 暂无评论 阅读 419 次

美国佛罗里达州塔拉哈西古典学校因在课堂上向学生展示米开朗基罗的《大卫》雕像,被家长投诉涉及“色情”范畴,导致讲解该课的校长霍普·卡拉斯基拉被迫辞职。

此事引发意大利艺术专家的震惊,佛罗伦萨市长纳尔代拉邀请这位前校长到访意大利。据意大利Sky TG 24新闻网3月26日报道,纳尔代拉宣布,该市政府将表彰卡拉斯基拉,他还将亲自带卡拉斯基拉一同欣赏保存在佛罗伦萨学院美术馆的《大卫》雕像。纳尔代拉说:“将艺术与色情混为一谈,简直荒谬至极。艺术即文明,传授艺术的人值得尊重。”

佛罗伦萨学院美术馆也向塔拉哈西古典学校涉及此次事件的其他师生发出“参观邀请”。《大卫》被认为是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人文主义价值观的象征,自1873年以来一直在佛罗伦萨学院美术馆展出。美术馆馆长塞西莉亚·霍尔伯格认为,卡拉斯基拉应该受到“奖励”而不是“惩罚”,谈论文艺复兴却不展示这一历史时期的文艺杰作《大卫》是没有意义的。霍尔伯格称,将《大卫》像视作“色情”意味着不仅不了解《圣经》,也不了解西方文化本身。

意大利艺术史学家托马索·蒙塔纳里认为塔拉哈西古典学校董事会的做法是缺乏教育自由的表现,它不应该受到学生家长的限制或操纵,“这清楚地凸显了西方世界的文化倒退”。(环球时报 德澍)

标签: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