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魅族发布新快充技术:20 分钟充满一部手机

2017年03月01日 业界资讯 暂无评论 阅读 3,208 次

西班牙巴塞罗那当地时间 2 月 28 日,魅族在 MWC 2017 现场展示并发布了第三代快充技术——Super mCharge,20 分钟充满一部手机。

  Super mCharge 是魅族推出的第三代快充技术,采用 11V = 5A 高压直充方案,最高功率可达 55W,既是大电压又是大电流;在为 3000mAh 的手机电池充电时,5 分钟就能充电 30%,10 分钟可充电 60%,15 分钟充电 85%,最终充电至 100% 仅花了 19 分 12 秒;Super mCharge 的充电速度比普通快充还快 3 倍。

Super mCharge 使用了新的快充架构设计,通过电荷泵技术——两组电路,直接输出一半电压,充电效率可以达到 98%,并且有效控制手机的温度,保证手机不会过热。

Super mCharge 还拥有电压、电流监控等保护措施。数据线规格为 20V = 8A,最高可传输 160W 的电力。新的电芯可以做到 800 次循环充放电后依然拥有 80% 以上的理论容量。

关于这项快充技术原理,魅族手机硬件部高级研发经理黄昌松谈到,采用电荷泵技术的好处是,没有额外的损耗。传统的充电是开关充电,把一部分功率放在手机上,但它的效率不会很高。

但现在这项充电技术,最高能达到 98%。它意味着转换 100 瓦的功率,只有不到 3 瓦是发热的。「这项技术向下延伸,比如出了 30 瓦,但只有不到 1 瓦是发热的。对于手机热熔来说,这是合适的。这样可以把手机电池发热降低,极大提升用户使用体验。」

「有的厂商走的是大电流低电压方式,有的厂商走的是高电压低电流的方式,但从技术可靠性来说,但低电流高电压的方式是未来趋势。」魅族手机硬件研发部总监李涛补充说到。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