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爱必然累

2017年08月15日 连岳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2017-08-15 连岳 连岳

Stanisław Wyspiański · Sleeping Staś

怕累的人,没有爱的能力。

人的程序,用脑力,用体力,默认都是偷懒,能省事则省事,不能省事时也不想干活。

有一天,我在海边看风景,黄昏正在天地间镀金,隔我不远,坐着一位流浪汉,他杂乱的须发也亮了起来。

我想,流浪汉,可能更接近人的默认程序,在城市里,他们几乎可以不做任何事,仅凭施舍或垃圾桶里的过期食物,就可存活。他们把偷懒值开到了最大。

那么,你我为什么没当流浪汉呢,今晚找个桥洞,躺在一张纸板上入睡?

因为我们想要成就感,希望自我实现,渴望爱。

你要的,不止是生存。生存只是基础,在这基础之上,要建摩天大楼,盖楼,当然累。

很多人对婚姻有错误的认识,以为一结婚,就有人照顾,可以更轻松。

他们缺乏的是“穿对方的鞋子”思考一下:照顾你的人,显然更累了。这种婚姻是不公平的,你的舒服建立在奴役另一人的基础上。

两个相爱的人结合,肯定比一个人生活更有意思。这种爱的力量,否定不了。

但是两个相爱的人结合,肯定也比一个人生活更有压力,更累。一定要记住这点。

那些结完婚就抱怨累的人;

那些结完婚就觉得压力大的人;

那些结完婚就觉得失去自由的人;

那些结完婚就想将就着生活的人;

他们的共同点,就是都没有“结完婚人必然更累”的常识。所以婚姻常态显示出来后,他们呆住了。

一个人进入婚姻之前,他得告诉自己:从此以后,我有责任让这个爱自己的人过得更好,让家人过得更好,我得更努力,懒散的日子过去了

这应该当成婚礼的誓词。

这样,可以少很多婚姻乱像:

有在外吹牛,回家什么事也不做的人,会少一些;

天天关心国家大事,却看不见家里小事的人,会少一些;

家人说到衣食住行,说到房子,说到孩子的花销,觉得烦的人会少一些;

爱必然累,婚姻必然累,因为一切好一点的生活,都和钱挂钩,而钱,人人都爱,不累一点,怎么可能有?

越早意识到这点的人,越牛逼。

我很喜欢的一个人,现代广告之父拉斯克尔,出生于富家,从小聪明,12岁就办了自己的报纸,1898年,18岁的他向父亲借了75美元,出门寻找自己的事业。

22岁时,他和自己心爱的姑娘结婚。

半年后,妻子得了伤寒,现在这是小病,那时的死亡率达到10%至20%。妻子幸存了,但是,那个健康轻盈的女人一去不返。

无忧无虑,爱喝酒取乐的富家公子,也一去不复返,拉斯克尔经历了关键性的观念转变:

“从我妻子生病那天起,我的心智就完全成熟,不再幼稚,之前,我不在乎金钱,之后,我为生活所迫拼命赚钱。”

他们的婚姻,持续了34年,直到妻子去世。

拉斯克尔兑现了让家人生活得更好的诺言,他的一处住宅,就有50名佣人,外带18洞的高尔夫球场。

现在的你,可能正在下班回家的路上,或许还在加班,一天中最累的时刻,但是,正因为你愿意承受这累,说明你爱生活,说明你爱那个等会就要见到的人。

爱必然是累的,只是我们愿意。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