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优酷网屏蔽搜索引擎服务

2008年12月18日 业界资讯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摘要:

中国第一视频网站优酷网完全屏蔽了搜索引擎视频搜索服务,而且向媒体透露这是主动做出的战略选择,并不针对任何第三方或企业。

国内第一视频网站优酷网已经完全屏蔽了百度和谷歌的视频搜索服务。

现在打开百度视频搜索,可以搜索到各大视频网站的视频内容。但是,无论输入什么都找不到优酷网的视频。又在视频搜索栏目尝试用SITE。反馈的答案却是“没有找到相关视频”,紧接着,谷歌的视频搜索也是同样的答案。

从昨天到今天止,在搜索引擎上已经完全找不到任何优酷网的视频。这就意味着,网民无法再从搜索引擎视频搜索中找到优酷网上的视频节目。不过,其他栏目还是一切正常,比如网页搜索,比如图片搜索等等。

经证实,是优酷网主动屏蔽了搜索引擎抓取该网站视频。那么,具体是什么原因让优酷忍心抛弃巨大的流量?又是什么原因优酷恰好在这个寒冬决定此举?

有网络评论人分析称,目前视频分享网站的经营模式需要消耗大量带宽成本,但广告收入的增长短时间内难以跟成本平衡,给初创期的视频网站造成了资金压力,因此需要主动控制流量。从而屏蔽了搜索的流量。

截止目前为止,优酷官方已经对媒体回应此次屏蔽搜索事件。优酷表示,这是主动做出的战略选择,并不针对任何第三方或企业。

以下是优酷网回应媒体的全文:

这一决定目的在于帮助优化用户来源结构,提高忠诚用户的观看体验,并吸引更多人主动访问优酷,做到想看视频就想到优酷。

打个比方,像餐饮业就更看重事先预定的用户,去一个很火的餐厅用餐,预约的客人很多、路过临时决定进来的客人也很多的时候,自然需要先保证事先约定的客人的服务体验,上网看视频也是如此。作为中国第一视频网站,优酷现有的流量和用户规模已经很大,我们更需要做的是提升现有忠诚用户,就是已经预约的用户的服务体验,因此优酷更欢迎大家来主动访问,主动预约。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