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Linux/Windows双系统并存方案:andLinux

2008年12月24日 未分类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andLinux介绍:

1:来自linuxtoy:是一个基于 Ubuntu 的自由软件项目,其目的是让你不需要使用诸如 VMWare 之类的虚拟机就可以在 Windows 下运行 Linux,而且最有意思的是,你可以同时使用 Windows 和 Linux 而不需要像使用虚拟机那样来回切换!
2:andLinux实际上是Colinux的一个包装。coLinux是一个修改过的linux内核,修改后成为windows下的一个应用程序。然后其它linux进程就在这个内核的管理下运行。所以,这个colinux里运行的程序所能访问到的硬件就很有限了。但是colinux里跑的程序并不需要经过修改,也就是说,colinux里可以通过apt,yum等方式来安装,使用的就是debian,ubuntu,fedora的源。
3.andLinux基于colinux,是专门用coLinux来跑Ubuntu的。目前的版本就是Ubuntu 7.10,gutsy.和colinux相比,andLinux进行了一些更友好的设置,比如colinux默认的tap设备的ip取的太常见了,很多人装上就和原有网段冲突,andLinux就改的很好。
我已经成功地在XP sp2上安装好了andlinux.并成功设置好了中文显示和中文输入。具体过程介绍一下:
a:安装andLinux Kde版。有一步骤是要选择linux和windows的通信方式。我选择了cofs,并设置了D盘。
b:启动andLinux,然后注意看网上邻居里新增的网卡。这个网卡可能打开了防火墙。注意随时关闭这个防火墙。如果防火墙没有关闭,你将无法通过Xming运行需要X环境的软件。
c:安装中文环境:
以下从这里学来,感谢之.

首先,升级andLinux
sudo apt-get update
然后安装中文基本包
sudo apt-get install language-pack-zh
再安装kde的基本中文包
sudo apt-get install language-pack-kde-zh-base language-pack-kde-zh

d:设置字体:
安装wqy:
apt-get install xfonts-wqy
运行kcontrol,设置字体和区域。
e:好了,现在再启动andLinux应该能够显示中文了。但是中文还是无法输入啊!别着急,嘿嘿。
设置环境变量:

PATH=”/usr/local/sbin:/usr/local/bin:/usr/sbin:/usr/bin:/sbin:/bin:/usr/bin/X11:/usr/games”
LANG=”zh_CN.UTF-8″
LC_ALL=”zh_CN.UTF-8″
LANGUAGE=”zh_CN.UTF-8″
export XMODIFIERS=@im=fcitx

注意照着修改。嘿嘿。接着安装fcitx:
apt-get install fcitx.
f:试试:重新启动andLinux,在终端运行fcitx &;怎么样,是不是出现了fcitx的小窗口?
恩,试试!
结果,还是打不出来中文啊!我试了好几次发现,fcitx也使用Ctrl+space切换的。于是,我先把windows的输入法换到英文,然后鼠标点击fcitx窗口的企鹅图标,哈哈,中文输入能用了!再按Ctrl+space,就能切换linux下的中英文了。
这里注意:如果fcitx启动了没报错却没有看到fcitx的窗口,请在windows里点击快速启动按钮的”回到桌面”小图标,这样所有窗口就都最小化了,这时再打开andLinux的终端。现在就能看到了。
好了,上几个图:

xfce4-terminal:

kcontrol:(现在我觉得kde也挺漂亮的嘛)

根据我的使用经验来看,确实值得一用。我最终选择XP+andlinux这样的方案的考虑是因为:在windows下我的声卡显卡都能发挥到最好,而且我可以玩下游戏腐败一下。另外我的手机和相机什么的设备也可以很好的工作。而且,作为一个网页开发人员,我确实需要IE.因此xp+andlinux是我最好的组合了。现在我启动andLinux主要是用一下终端下的vim,来搞搞编程。另外一些网络服务(lighttpd+php),运行在andlinux下。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