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疑似假钞现身北京

2009年01月10日 奇闻轶事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昨日,市民韩女士展示4个月前在成都出差时收到的HD90版百元假币。本报记者 韩萌 摄

  【海淀】 “疑似”假钞流入北京城

  有水印、有磁条,但一放在专用验钞机下就被识破。昨日,海淀区一商户声称收到HD90版百元假钞,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饰品店老板范先生手中的“假币”为2005年版,编号为HD90269834,据其称为去年11月5日上午9时许一名长发中年女顾客留下。

  昨日,相邻的一名山西籍商户提供了紫光灯验钞机,将该币置入,验钞机未发出警报。然而,再次试验,反复移动该币,验钞机重复爆出“光点可疑”的提醒。而后该币放入一台银行专用验钞机后,机器立即发出警报,辨出该币。

  下午2时许,范先生求助110后,其所属的海淀区肖家河派出所一名民警赶赴现场调查。昨晚,警方表示,经调查此为疑似假钞,建议其去银行鉴定,同时呼吁市民一旦发现立即报警。

  【崇文】 “中招”商户称防不胜防

  “我的是假的。”“我的也是假的。”昨晚,崇文门搜秀商场二楼,多家商户聚在一起,用验钞机比对百元纸钞。几天来,他们已发现4张假钞。

  商户小张拿着一张一百元钞票一脸沮丧,“今天就卖了一双裤袜,找了人家78元,收的却是一张假钞。”小张说,晚上一个穿白色羽绒服的女孩递的钱,当时摸了摸这张纸钞头像衣领部位的纹路,又用紫外线小灯照水印,没有发现异常。

  另一导购员小范也急得哭了出来,她在向老板结账的时候,发现收了一张100元假钞,“这下只能自己赔了。”

  商户们称,通过电视新闻发现高仿假钞后已经很小心了,但还是防不胜防。

  组稿/本报记者 张媛 田北北 林阿珍 王姝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