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国家计算机病毒中心发现"U盘杀手"新变种

2009年09月13日 业界资讯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新华网天津9月13日专电(记者张建新)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13日发布消息称,通过对互联网的监测发现,近期出现“U盘杀手”新变种(Worm_Autorun.SUL),提醒用户小心谨防。

    反病毒专家说,该变种除了继承先前蠕虫通过U盘等可移动存储设备传播等特点之外,还具备利用互联网络中挂马网站进行传播等新特点。变种运行后,会将其自身植入到受入侵感染的操作系统中,并且伪装成与系统文件具有类似名称的病毒文件,以此来蒙骗计算机用户。变种会将这些与系统文件类似名称的病毒文件注册为受感染操作系统的系统服务和硬件设备。一旦计算机用户双击U盘或单击系统中所有磁盘分区,该变种就会自动被运行或传播入侵到其他的操作系统中。

    变种还会利用自身携带释放的一些驱动文件终止操作系统中防毒软件的进程,使其无法正常工作,躲避被查杀,达到自我保护的目的。除此之外,变种会迫使受感染的操作系统主动连接访问互联网络中指定的Web服务器,下载其他木马、病毒等恶意程序。

    专家建议:

    1、已经感染该变种的计算机用户应立即升级系统中的防病毒软件,进行全面杀毒。

    2、未感染该病毒的用户需打开系统中防病毒软件的“系统监控”功能,从注册表、系统进程、内存、网络等多方面对各种操作进行主动防御,第一时间监控未知病毒的入侵活动,全方位保护计算机系统安全。

标签: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