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网络犯罪影响加剧 托管网络钓鱼攻击中国进入前十

2009年09月15日 业界资讯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出处:中国B2B研究中心

  外媒称,英国伦敦东南部的Durham地区发生的网络欺诈数量占到总数的25%,涉及的经济损失多达1600万英镑,而这些欺诈犯罪事件多用的伎俩都是使用盗窃而来的信用卡。

  就在我们惊诧于国外此类事件损失数量巨大的时候,网络欺诈也将黑手悄然伸向了中国。9月9日,RSA反网络欺诈指挥中心发布《RSA网络欺诈报告》8月月报,报告显示,在"托管网络钓鱼攻击的前十位国家"中,中国和墨西哥成为7月的新来者,占到总数的2%。同时,在"遭受网络攻击数量排名前十位的国家" 中,中国也是7月榜单中的新来者。

  虽然,现在看来,中国出现的网络欺诈与美国、英国等"重灾区"国家比起来还是小巫见大巫,但是,这些结论足以证明,中国正在成为网络欺诈者的攻击目标和攻击发起地,值得引起人们的重视。

  编辑注:随着电子商务的兴起,越来越多的应用卡欺诈及网银安全事件已成为影响人们财产安全的重要杀手,调查显示网络欺诈行业日渐繁荣发展,敬请关注!

  热点:网络安全趋势2009危机时刻降临;关注指数:高

  网络犯罪的影响范围广泛。要想找到从未受到恶意互联网活动伤害的网民或者从没受过网络犯罪行为负面影响的用户还真是个艰巨的任务。互联网技术和服务的进步为这种认知,网络和逐渐提高的生产力进一步提供了大量的机会。不过恶意程序制造者,垃圾邮件传播者和钓鱼分子也很快采取了各种更新的攻击方式。如果互联网能成为一块安全的领域,那么了解这些趋势和互联网风险状况以及保证网络安全最佳实践等方面就是非常必要的。

  2008年12月,赛门铁克研究人员预测了一系列2009年的安全领域发展趋势。如今我们已经步入2009年的下半年,是时候根据这些趋势预测来判断未来的安全走向和其他研发活动。接下来就是对去年底进行的赛门铁克预测结论进行更新,因为我们的分析师在2009年上半年又见证了几种新趋势的涌现。

  (1)攻击者利用经济危机

  (2)网络风险的复杂性和狡诈性加剧

  (3)新的木马变种以空前的速度爆发

  (4)交叉行业合作共同应对网络犯罪渐成趋势

  (5)模仿传统商业惯例的欺骗方式持续升温

  互联网风险在数量和严重程度上都持续增长。重要的是计算机用户也提高警惕来保护自己不受这些风险和威胁的伤害。了解这些趋势和网络安全上发生的各种变化对于行业研究人员和计算机用户同等的重要。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