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减肥不当易得脂肪肝

2009年09月23日 WHO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来源:生命时报

    常言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中年一族工作压力大、强度高。为了健康,他们纷纷加入各式各样的健身班。殊不知,减肥不当,不光达不到健康目的,还可能对身体造成损伤---比如肝脏就有可能受到伤害。

    脂肪肝是指肝细胞内脂肪存积过多的病变。引起脂肪肝的常见原因是营养过剩、酗酒等。但并非营养过剩、身体太胖的人才会得脂肪肝,营养不良、减肥过度或过快的人也会患上脂肪肝。

    原来,减肥不当,尤其是靠吃得很少或不吃主食,甚至只吃水果、蔬菜、维生素片等的方法来减肥,很容易造成营养不良。机体无法获得必需的能量,就会动用身体其他部位贮存的脂肪、蛋白质来转化为葡萄糖。这些脂肪、蛋白质都将通过肝脏这一"中转站"转化为热量,于是大量脂肪酸进入肝脏。

    要把这些脂类物质代谢掉,需要两方面的条件,一是酶类,这就好像工厂里的设备,另一方面包括维生素和脂蛋白,而合成后者还需要胆碱、蛋白质和脂肪酸,它们就好像是原材料。问题在于,这些酶类平时的活性就不怎么高,而一旦开始节食,这座工厂的产能不够、原材料不全,自然造不出好产品。其结果是,脂类物质作为唯一过剩的原材料,在厂里积压了下来,形成了脂肪肝。

    如何做到科学减肥呢?专家提醒,还是要从饮食和运动两方面着手。首先,饮食结构要调整。就是三不能,即不能吃过饱、不能吃太"好"、不能乱吃。其次,合理安排好运动。最佳运动方式为大步走,每次至少走3公里。运动最好安排在下午或晚饭以后,每次运动持续30-45分钟,每周坚持3-5次。

    最后,在调整饮食和合理运动的同时,应酬较多、营养过剩的人群还可以饮用一些有保护肝脏、调节血脂作用的养生茶,如养生健肝茶等。养生健肝茶中含有多种对肝脏有益的中药,其中的主要成分绞股蓝就含有多种氨基酸和微量元素以及几十种皂甙,能抑制肝过氧化脂质的增加,调节脂肪代谢,保护肝脏,让你在减少身体脂肪的同时,给肝脏也"减减肥"。三奇堂养生健肝茶是由国家卫生部批准的保健食品,本产品不能代替药品,不适合用于治疗相关疾病为目的,只适合用于因正常(过剩或缺乏)所引起的脂质代谢异常而出现的脂肪肝,以及长期过量饮酒而引起的肝损伤、脂肪肝等人群调理饮用。轻度脂肪肝人群建议每天饮用3-4袋,中度脂肪肝每天饮用4-5袋,重度脂肪肝每天饮用5-6袋,每次用不少于300毫升的沸水冲泡焖10分钟后开始当茶饮用,口感、效果会更好。有外事应酬的人,记住酒前喝两袋浓浓的三奇堂养生健肝茶、保肝护肝、预防肝损伤;酒后喝两袋保肝护肝、减少肝损伤,第二天醒来会舒服一点。

标签: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