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IDC:2013年云计算支出442亿美元 超传统IT支出

2009年10月18日 业界资讯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IDC云计算服务预测(Cloud Services Forecast)资料显示,未来五年间,云计算服务支出将超越传统的IT支出,并且在2013年达到442亿美元,相当于总支出的10%左右。

不过,这份资料未说明的是,这些数字只涵盖IDC所定义的云计算服务项目(应用软件、应用软件开发、系统基础设施软件,以及服务器与磁盘存储) ,而且未把私人云计算纳入。

目前开发者已对Amazon S3和EC2这类公共云计算服务(public cloud services)感到放心

未来五年期间,私人云计算服务(private clouds)--运用同样原则的内部企业应用(internal enterprise applications)--无疑地将成为一股重大趋势。除了节省现有电脑性能的使用成本外,企业也将迅速享受到云计算应用程序设计接口(API)带来的使用便利性。

如果公共云计算服务将占IT总支出的10%,这代表极其快速的增长率。我们显然不乐见经济衰退持续下去,但有趣的是观察企业如何利用所需资本支出较少的云计算服务,来调整IT计划。

IDC还提到,未来五年云计算服务的成长展望仍强劲,平均年增长率达26%,是传统IT支出增长率的六倍。尽管经济局势具挑战性,这样的增长率仍比去年的预测来得好--去年的预测是五倍。

当然,云计算服务仍在初期发展阶段,市场将面临进一步的演变。未来的挑战在于正确衡量哪些应用与服务是内部的、外部的、云计算的或其他形式。

同时,我们也要明白,单是IT支出呈现增长,就值得欣慰了。

标签: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