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网络末日堪比金融海啸

2014年04月25日 杂记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苏黎世保险集团与美国智库组织大西洋理事会早前进行研究,指世界正在「网络末日」边缘,形容互联网将全球紧密连接,一旦遇上云端供应商遭黑客大举入侵等问题,引发的连锁反应不下于二○○八年金融海啸中的「雷曼事件」般。

海啸来袭

海啸来袭

 

报告指,若云端服务供应商或主要网络服务供应商在数天内丧失大量客户资料,可能严重影响实体经济及信贷危机,损失难以估计。苏黎世保险危机主管莱曼(Alex Lehmann)形容,大部分人对互联网的复杂性一知半解,只有少数人明白整个金融系运作,以及所面对的威胁。

报告引述统计资料,指去年是互联网发展以来网络安全最恶劣一年,全球有七亿四千万个资料档案存在被盗风险或经已被盗。报告提醒,一间公司不能只专注内联网安全,促请各国政府做好网络安全准备

原题:智库警告:网络末日堪比金融海啸
来源:东方日报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