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文章] 菜刀刃:透过后会无期台词看DOTA

2014年07月31日 dota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可能是因为被小学语文老师逼的,看完点什么都想写观后。而且拜话题作文的鞭打所赐,强行扣题拉回主旨的功夫还是可以的。两相结合,我想借着电影《后会无期》的台词,写一个DOTAer的想法。..

  可能是因为被小学语文老师逼的,看完点什么都想写观后。而且拜话题作文的鞭打所赐,强行扣题拉回主旨的功夫还是可以的。两相结合,我想借着电影《后会无期》的台词,写一个DOTAer的想法。

  “我们听过无数的道理,却仍旧过不好这一生。”

  这句话适合绝大多数职业选手,因为他们很小时就被贴上小混混的标签。家长亲人老师会一直不停的讲道理,教他们好好在课堂学习,脖子要天天向上,好像只有学士硕士博士博士后科学家才称得上人生巅峰。

  小八的经历只会更惨,他从课堂尖子生变成网吧专业户,堪称学霸届的耻辱。这种角色转换会听多少大道理呢,感觉三观不崩已经是奇迹。即便他开始职业刀塔后道理也一刻没停过:比如出道时没去CH去了Dream,放弃iG高薪去了LGD,和神仙姐姐的爱情长跑,以及前两天的退役声明,这些似乎不合常理的选择都招来不少大道理。他比赛时玩家发弹幕讲道理,他发微博时网友刷版讲道理,即便夺冠了还有所谓主流媒体们继续讲些不着边际的大道理,阿西吧。

  “小孩子才分对错,成年人只看利弊。”

  和这句台词比较类似的老话是“识时务者为俊杰”,大意是懂利弊的人是成年人是俊杰,只纠结在对错里的是小孩子是逗比。三年前的酒涛大战就像是纠结对错的小孩子掐架,两败俱伤之后两人一夜就长大了,一同迈向闷声发大财的俊杰之路。虽然偶尔他们还会卖个萌,比如海涛时不时调戏下若风,09在视频里给粉丝Cos逗B,但他们显然已经不再,至少不公开评判对错了。

  “喜欢就会放肆,但爱就是克制。”

  Ti4之后很多陪伴我们成长的大龄选手可能会选择退役归隐,这里面藏着关于喜欢和爱的分别。像你我一样只在下班下课后娱乐几场的人对刀塔是喜欢,对YYF这样常年累月每天10个钟头训练的选手来说,刀塔是真爱。

  我们尽可以通宵打一晚上刀塔,甚至会声称打一辈子刀塔,这是放肆。对选手来说,他要考虑明天的训练和比赛,不能随便打通宵。对职业生涯,三五年可能是极限,没人会说一辈子。几十字的退役声明对几百APM的他们是如此冗长,克制对职业的遗憾,克制对队友的情义,克制对粉丝的承诺,克制对冠军的渴望。因为真爱,所以克制。

  “风吹过的,路依然远,你的故事讲到了哪。”月夜枫国士无双们的故事还没有结束,会有新的剧本,新的场景,新的角色。无论何时,他们都可以骄傲的说,“我朋友很多,无论我在哪里拉屎,都会有人给我送纸”。

  相聚既然有时,后会必定有期,致敬离开职业荧幕的选手们,你们才是真正的传奇。

源地址:http://dota2.uuu9.com/201407/473757.shtml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