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演员方子哥买房被骗 向中介索赔300万

2014年12月11日 杂记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来源:   新京报

方子哥(资料图)

方子哥(资料图)

新京报快讯(记者 刘洋)在我爱我家的居间下,演员方子哥给儿子方晓鸽花300多万买了套房,被卖房人诈骗。日前,卖房人李蕊因诈骗罪被终审判处无期徒刑。方晓鸽认为我爱我家和担保公司亦有责任,因此将二者告上法院索赔300万。该案今天上午在朝阳法院开庭审理,我爱我家表示不能预期诈骗行为,不同意诉讼请求。

今天上午,方子哥也到达了现场,和妻子分别坐在旁听席最后两排,其儿子方晓鸽作为原告并未出席,由一名代理人出庭。

方晓鸽夫妻俩的房子由其父母出资购买,他诉称,2012年6月7日,委托母亲分别与北京我爱我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北京伟嘉安捷投资担保有限公司签订了《居间服务合同》、《房屋交易保证服务合同》各一份,在我爱我家的居间服务下与李蕊签订了《存量房买卖合同》,并先后给了对方全部房款393万。但李蕊是该女子的曾用名,其户口簿上的名字是李佳林,与房产证的名字不同,导致双方第一次贷款没成功,网签被撤销,直到同年12月中旬才进行第二次网签。后又因我爱我家将李蕊性别登记错误导致次年2月第三次网签。

在此期间,李蕊于2012年11月把房子抵押给银行贷款463万,房本亦为伪造。目前李蕊因诈骗多人被一中院判处无期徒刑,方家是被害人之一。

为此方晓鸽认为,二被告没有尽到审查卖房人、房产证的义务,工作中出现瑕疵导致自己被骗,向对方索赔300余万损失。

庭审上,二被告不同意原告诉求,认为在居间中没有过错。我爱我家答辩称,已经依照合同完成了居间服务,李蕊房本和身份证姓名一致,但和户口本姓名不一致不是我爱我家能够预知的,是对方恶意隐瞒,此外对于假房本,我爱我家称不是国家权力部门,只能靠经纪人经验判断真伪,无法预知其诈骗行为。

该案正在审理中。

(责编: 木风)

方子哥妻谈买房被骗:太相信中介职业操守

2014年12月10日09:12   新京报
方子哥夫妇接受采访。昨天,因购房被骗,方子哥之子起诉我爱我家索赔案开庭。新京报记者 刘洋 摄

方子哥夫妇接受采访。新京报记者 刘洋 摄

  昨天,因购房被骗,方子哥之子起诉我爱我家索赔案开庭。

新京报讯 (记者刘洋)演员方子哥给儿子方晓鸽花393万买了套房,结果被骗。骗子李佳霖因使用伪造房产证、签订房屋买卖合同等手段,诈骗方家等四家,终审被判无期徒刑。

方晓鸽认为中介北京我爱我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我爱我家)和担保公司亦有责任,将二者告上法院索赔损失300万。

昨天上午,该案在朝阳法院开庭审理,我爱我家表示不能预知诈骗行为,不同意原告诉讼请求。

原告 房子已抵押被告未尽责

庭上,原告方子哥的儿子方晓鸽称,2012年6月7日,其委托母亲分别与我爱我家、北京伟嘉安捷投资担保有限公司签订合同,在我爱我家居间服务下,与李佳霖签订了《存量房买卖合同》,并先后给了对方全部房款393万。

方晓鸽说,在此过程中,卖房人户口簿上的名字是李佳霖,其身份证和房产证的名字均为李蕊,第一次贷款没成功,网签也被撤销。同年12月第二次网签时,我爱我家把李佳霖性别登记错误,导致了次年2月第三次网签才成功。

“买一套房,进行了3次网签。”方晓鸽称,而早在第二次网签前,涉案房产已被李佳霖抵押给了银行,李佳霖第一次提供的房本就是假的。他认为,方家陷入骗局,皆因二被告没有尽到审查卖房人身份证、房产证的责任,工作中出现瑕疵,导致自己被骗了近400万,因此起诉向对方索赔300万损失。

被告 原告违约私下交尾款

我爱我家辩称,已经依照合同完成了居间服务,李佳霖的房本和身份证姓名一致,但和户口簿姓名不一致,是李佳霖恶意隐瞒。被告非国家权力部门,只能靠经纪人经验判断房本真伪,无法预知李佳霖诈骗。按照惯例,网签性别写错不会影响房屋交易和实际过户。另外,在第一次网签没成功情况下,按照合同原告不应该交剩余房款,但原告却在被告不知情的情况下,擅自把房款交给了业主。后又轻信李佳霖“能找人省税”,主动拿出23万让对方交税。

担保公司称钱是方家私下给,没有通过该公司资金托管。

二被告认为,方家一直在全款买房还是贷款之间变来变去,对一再网签也有责任,在骗局中存在责任。

“退一万步讲,被告就算承担责任,也不应该超出居间合同范畴。”我爱我家称。

该案将择日继续开庭。

■ 对话

“被骗后头发都白了,没力量再买房”

昨天,方子哥和妻子颜珍参加了旁听。方子哥两鬓斑白,显得有些憔悴。

新京报:为何要诉我爱我家?

方子哥:诈骗者钻了中介的漏洞,造成我们损失。我们告我爱我家,希望这个行业更加规范,弥补各种漏洞

新京报:骗局中你们有多少损失?有再为儿子买房的打算吗?

方子哥:都是房款损失,近400万,给我们造成很大困扰。老伴以前有一点白发,现在基本全白了,心理上全是折磨。

颜珍:再买房我们没有这个力量。

新京报:李佳霖骗了你,为何要向两被告追讨赔偿?

方子哥:李佳霖涉案房子由法院拍卖,卖的钱我们四家(李佳霖案四个被害人)分,刨去可能还我们的钱,剩下的希望我爱我家补偿。

颜珍:当时买这房400万,今年值600万,我们的主张很合理,就是赔偿能让我们还买得起这套房,不是多要。

新京报:被告认为你们轻信李佳霖,被骗也有责任。

颜珍:被告还说我们和李佳霖做朋友了,那是说我们被骗是咎由自取?受骗活该?

新京报:被告说你们拦着他们,拿钱让李佳霖交税?

颜珍:我的确存在错误,错一,我不应该让李佳霖交税,觉得能省则省,相信她能减税。错二,我太相信我爱我家的职业操守和能力,他们房产证真伪验不出来,身份证和姓名不一样都认不出来。

(责编: 鹿角)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