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抓人节奏飞起:游走gank英雄的春天

2014年12月19日 dota, 游戏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不知道各位是否有这样的感受,上一个似乎还没玩够,新的版本就悄然来袭,要说这是圣诞节活动的附属品,那基本是靠不住的。笔者认为,在冰蛙心中,6.82是一个让自己比较失望的版本,在职业选手中的口碑也是很一般,为了证明自己不是那种一蹦到底的人,仅仅间隔2个多月,冰蛙便强势推出6.83,争取在下一个转会浪潮之前形成一个有发展潜力的版本格局。

  笔者先前在6.82版本的预测中提到,冰蛙希望在以抱团为主,以推进为主之后,引入一个以gank为主的CW风格,但是由于一些细节上的疏忽,他阴差阳错地将其弄成了一个打钱发育为主的版本,它的坑爹程度,这里不过多赘述,因为说多了都是泪。我们不难发现,6.83是6.82思路的延续(至少冰蛙希望是这样),进一步加强gank频率,增加小规模遭遇战的精彩程度,将职业比赛调整成紧张刺激的节奏,笔者将从几个方面来分析。

  老规矩,从削弱开始

其实冰蛙改英雄一直以来都是很简单的:先削弱再增强,不管是否契合新版本,强势的英雄一定会被削弱,于是喜闻乐见地,DP,潮汐,虚空,熊猫都难逃厄运,而且其中有些英雄已经火了大半年了,所以管你是无脑开团还是无脑先手,简单粗暴的家伙们统统滚粗,进一步降低了团战救大哥,阵地拉锯战的可行性,如果说效果不明显,很有可能会在补充版本中进一步调整。

天天拿?胜率高?削削削!

  要的就是瞬秒:法系输出强势崛起

法系爆发一直是gank游走最倚仗的输出手段,强化伤害技能,就是强化gank,这应该是所有英雄改动中最明显的一点,83版本中大多数法系爆发技能都有不同程度的增强,典型的有:莉娜满级二连560的魔法爆发,比原先整多出了20%;女王大招改为纯粹伤害,完美克制类似于火猫这样魔防bug;影魔,TK,发条等英雄的魔法伤害技能也有小幅度的加强,而且82版本就已经相当强势的沙王天怒也并没有在技能伤害上给予削弱,所以说,法系输出将会有着更高的地位,尤其是之前不温不火的莉娜,就冲着这无解性价比的AOE伤害,她也将在CW中重新被重视起来。

  抓人节奏飞起:游走gank英雄的春天

其实从TI3开始,我们就很少能看到纯粹的gank英雄走中单了,这既是由于他们自身的局限,也和与之不相符的主流战术有关,更何况现在中路已经沦为“经验稍微多一点的发育路线”,什么样的英雄能中单,如果一场比赛的中路是潮汐打狼人,那么很难想象前中期会有什么精彩画面出现,所以在83版本,女王,兽王夜魔,英雄很可能会强势回归中单位,甚至站稳CW主力ganker的角色,兽王小动物属性的全面提升;女王近乎逆天的闪烁距离;夜魔在提高gank效率的同时还获得了更加实用的大招效果,血魔加入CW都是对中单gank核心注入的强心剂,除中路之外,发条提高弹幕伤害;赏金恒定4秒CD的追踪术;飞机导弹和大招限制效果的优化等等……这些都在提醒现在的职业选手,当前版本,掌控游走节奏是前中期的绝对主题,gank英雄的能量将会发挥到极致。

至于船长是加强还是削弱,一时间很难断言

  锦上添花:其余细节改动

过去几个版本,CW中单对线一直是最无聊的,在大多数情况下都不会上演中单单杀的戏码,对此,冰蛙对运瓶流一削再削,现在只要是喝过的瓶子就一定会让信使减速,中单选手不得不花更多心思与对手斗智斗勇;另一方面,首轮固定100金钱的赏金神符瞬间让拖线卡兵失去了意义,组团抢符频率的增多,意味着开局互怼的可能性更大,对线期的局势将更加扑朔迷离;还有跳刀效果的小幅优化,也是变相对TA,小强这类gank核心的加强,笔者作为一个鉴定的小强控,真心是希望这只蟑螂能重回CW中单位置。

通过以上的分析,相信各位看官已经对于83版本的节奏趋势有一个比较全面的了解了,就如本文开头所说,其实冰蛙希望上一个版本就能有这样的效果(修改地图,削弱推进,强化神符系统),可惜冲过了头,反而被人扣上了矫枉过正的帽子,所以现在他的改动既是弥补,也是助推,一个刺激而又充满挑战的CW版本已经来临,虽然它还没有真正得到比赛的检验,但是笔者觉得就冰蛙那个脾性,只要风向不对,他就会一直改下去。

联想到职业战队,笔者发现,目前世界范围内大多数的强队对于新版本的适应应该问题不大,VG,Newbee,EG等战队对于局部套路和小规模gank都能做到轻车熟路,但是相对而言,那些过于倚仗团战,不注重前期的战队,比如secret和LGD,遇到的麻烦会大一点,不过说再多也只是一个猜测,总而言之,对于连凤凰蜘蛛都还没吃透的职业圈,6.83所带来的挑战将不亚于之前的任何一个版本,此处笔者联想到了无所不喷的EEsabi,不知这位仁兄对新版本有何看法。

窝不管,窝就是要手TB

源地址:http://dota2.uuu9.com/201412/483864.shtml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