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时代》:金融危机的24大罪人 格林斯潘居首

2009年02月15日 奇闻轶事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摘要:

北京时间2月13日消息,据美国《时代》周刊报道,《时代》近日评选出此次全球金融危机中的24大罪人,其中包括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美国前总统布什等重量级人物。

1.格林斯潘

他原本可以成为阻止金融危机发生的那位关键人物。无论是1987年股市大崩盘还是20世纪90年代美国的经济繁荣,格林斯潘都成功地把握了局势,也树立了自己金融奇才的地位。但是,格林斯潘奉行的低利率及放松监管的信念最终还是引发了次贷危机。这位金融大师在去年10月份的国会听证会上表示,由于相信金融公司可以进行自我管理,他犯了一个错误。

2.克里斯多夫-考克斯

作为前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主席,考克斯忽视了人们不断对麦道夫提出的控诉。除了这一点,考克斯曾辩解,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缺少限制大规模杠杆交易的权力导致了金融危机的发生。但实际上事实却并非如此。

3.全体美国消费者

美国消费者在超出自己支付能力的前提下肆意地消费。消费者总是愿意相信还账的日期仍很遥远,但是事实令他们倍感失望。2007年,美国居民债务是其总收入的130%,而在1982年时这一数字还仅为60%。

4.保尔森

在布什执政时期的最后一年中,保尔森几乎是依靠自己一个人的力量来制订美国的经济政策。在应对危机时,保尔森采取动作的时机太晚了,并且让雷曼兄弟破产的决定导致投资者信心极大受挫。而保尔森所推崇的7000亿美元计划也不过是一团乱麻而已。

5.乔-卡萨诺

在金融危机发生之前,只有很少人知道信用违约掉期。作为AIG金融产品部门的创建人之一,卡萨诺清楚地了解信用违约掉期的危害。最终,信用违约掉期导致AIG的失败,并且迫使美国政府已经累计消耗了1500亿美元来维持其生存。

6.伊安-麦卡锡

作为住房建筑商Beazer Homes的首席执行官,麦卡锡始终在粉饰房地产开发商的错误行为。Beazer Homes已经对外承认,其抵押贷款部门的行为违反了相关规定。

7.弗兰克-雷恩斯

199年,雷恩斯出任房利美公司的首席执行官。2004年,受公司陷入会计丑闻的影响,雷恩斯选择了离开,而当时房利美正在对次贷证券进行着投资。

8.凯瑟琳-考彼特

评级机构通过操纵评级吸引了众多投资者购买担保债务凭证,而这些凭证如今已无法再被销售出去。由于接受了债券发行商的钱财,负责标准普尔公司的考彼特难辞其咎。

9.迪克-福德

雷曼兄弟公司承担了大量次级抵押贷款,并将这些贷款转换为债券,令投资者承担了上百亿美元的不良资产。作为雷曼兄弟的掌门人,福德却在其任期内获得了近5000万美元的薪酬。

10.马里恩及赫伯-桑德勒

2006年,当马里恩及赫伯-桑德勒将其拥有的世界储蓄银行出售给美联银行时,这对夫妇收获了23亿美元的财富。但是,世界储蓄银行的贷款投资组合却令美联银行遭受了重大损失,并最终被富国银行收购。

11.比尔-克林顿

他见证了一个十分繁荣的时代,但他也带来了一个疏于管理的经济模式。克林顿调整了格拉斯一斯蒂格尔法案,并推动商品期货现代化法案的实施,令信用违约掉期免于管理。克林顿同时放松了对房地产市场的管理,迫使银行向低收入人群放贷。

12.乔治-W-布什

自上台以来,布什便允许美联储放松对银行及抵押贷款经纪人的监管。但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前负责人威廉-唐纳森试图对对冲基金加强管理时,却被布什的顾问拦在门外。让我们面对现实吧,金融危机确实发生在布什的执政时期。

13.史坦-奥尼尔

奥尼尔曾掌管美林证券达6年时间,并于2007年离开公司。在其的操纵下,美林证券远离了之前熟悉的收费业务领域,如资产管理等,而投身到一场回报丰厚的游戏中,即担保债务凭证业务,而该业务大部分是由次贷债券组成的。

14.大卫-李赫尔

作为全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的首席经济学家,李赫尔不断在吹嘘着房地产市场的美好未来。尽管在2006年曾感到市场会出现问题,但李赫尔还是对外界表示前景乐观。

15.约翰-丹韦

对冲基金是导致信贷危机发生的关键因素之一,而丹韦领导的基金及其他对冲基金却收获了大笔财富。他曾表示:“消费者需要像一个傻子一样,承担起这些次级贷款,而我们便可以迎来表现最佳的投资选择。”

16.麦道夫

麦道夫所操纵的庞氏骗局将总计造成500亿美元的损失,而麦道夫所做的一切都是在监管者的眼皮底下进行的。

17.路-拉内里

拉内里是抵押贷款支持债券之父。上世纪70年代,拉内里发明了“证券化”一次,即将贷款进行包装并出售给机构投资者,他的主意令银行承担了更小的风险,并获得更多贷款。

18.伯顿-贾宾

贾宾通过自己的传媒网络,向人们鼓吹如何从房地产中汲取最大利益。

19.弗雷德-古德温

通过20多笔收购交易,古德温将苏格兰皇家银行带向了世界级银行之列。随着胃口不断扩大,古德温在2007年用超过1000亿美元的价格又吞并了荷兰银行,将苏格兰皇家银行的资本储备使用到了极限。随后,古德温遭遇了失败,而苏格兰皇家银行在2008年的损失之大创英国公司历史之最。

20.桑迪-威尔

威尔通过一系列收购及游说行为动摇了格拉斯一斯蒂格尔法案,而该法案的初衷便是限制银行的野心。如今,众多经营惨淡的银行成为了美国面临的主要经济问题之一。

21.大卫-欧德森

在执掌冰岛政府及中央银行时期,欧德森通过银行私有化、实现货币汇率浮动化等手段试验了自由市场经济学说。但是,他的试验却彻底失败了,将一个国家经济带入了深渊。

22.吉米-卡恩

华尔街上,似乎没有其他的首席执行官要比卡恩还更为懒惰。他不断地选择度假,而不去考虑公司事务。在金融危机中,卡恩掌管的贝尔斯登成为了牺牲品。

23.菲尔-格拉马

在1995年至2000年执掌参议院银行委员会时期,格拉马始终是鼓吹放松管理的旗手之一。

24.安吉洛-莫志罗

莫志罗创办的Countrywide公司并不是第一家向业主提供异国抵押贷款的供应商,但莫志罗却将这种服务变得大众化。2008年夏天,莫志罗将其Countrywide公司出售给了美国银行,随后美国银行被迫支付87亿美元来解决Countrywide公司涉嫌进行掠夺性贷款交易的申诉。(汉新)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