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Winkler专栏》能卖就应卖掉Twitter

2009年07月16日 奇闻轶事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Rolfe Winkler是路透专栏撰稿人,以下内容仅代表其个人观点。) 

 路透纽约7月14日电---传媒巨头们看来已经学乖了。在上周于爱达荷州举办的Allen & Co媒体大会上,Twitter是最惹眼的亮点。但传媒大亨们对于收购Twitter明显缺乏兴趣,虽然在外人眼中,这些大亨本可以让Twitter及其风险投资人全身而退。巨头们已再次明白,巨大的访问量并不等于巨额收入。

 

新闻集团(NWSA.O: 行情)首席执行官默多克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排除了购买Twitter的可能性。另据《华尔街日报》报导,美国互联网巨擘IAC(IACI.O: 行情)董事长巴里・迪勒(Barry Diller)和自由传媒(LINTA.O: 行情)董事长约翰・马龙(John Malone)均对Twitter创造利润的潜力表示怀疑。

 

他们都是明眼人。三人对于网络生意都极感兴趣。默多克心里最清楚,将网站访问量转化为营收有多难。

 

2005年默多克用5.8亿美元收购了MySpace,以为凭着网站超人气的访问量,每分钱都该是花在了刀刃上,整笔买卖十分划算。他甚至还与谷歌(GOOG.O: 行情)达成协议,可以从它那里确保一笔巨额收益。

 

不过那只是一次性收益。自那以来,谷歌已经意识到,由用户生成的网络内容与广告并不搭调。在2010年与谷歌的合同到期後,MySpace的收入就会一落千丈。与此同时,其社交网站老大地位已被Facebook取代。

 

教训是明摆着的,为访问量超额埋单是愚蠢之举。

 

当然Twitter创始人们并不急于转手高额卖出Twitter。他们表示不打算将公司出售,目前的重点依然是提高访问量,而不是增加营收。如果那些媒体大亨们确实对高价收购不感兴趣,而不是在装腔作势,那麽Twitter高管们确实没什麽可选的。

 

进入社交网络行业的唯一障碍就是人气(流量)要求,但这个障碍并不难跨越,Facebook取代MySpace就可以为证。但若想通过大做广告或收费来赚钱,用户就可能换用免费的类似网站。简单说,一旦Twitter试着去这样赚钱,这家网站马上就会偃旗息鼓。

 

不过Twitter创始人最好还是尽快将网站脱手,即使财务回报未必那麽丰厚。

社交网络即使生存下来,也不大可能盈利,除非他们能说服用户付费使用。但近期来看,这似乎不大可能。(完)

  

 编译:张敏

标签: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