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佛经故事:生病求明医的健康长寿,求鬼神的病情加剧死堕地狱

2008年12月04日 未分类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佛经故事:生病求明医的健康长寿,求鬼神的病情加剧死堕地狱(文/李守力)

佛法崇尚正信,反对迷信

《佛说未曾有因缘经》中,佛陀讲了一个故事,让我们崇尚正信,反对迷信。

原文:

“如有二人乏食饥饿,忽遇主人,为设种种肥浓美味。其人饥饿,贪食过饱。然此二人,一者有智,一者愚痴。有智之人,自知食过,身体沉重频呻欠口去,恐致苦患,即诣明医,谦虚下意,叩头求救,请除苦患。良医即赐摩檀提药,令其服之,其人即吐腹中宿食。吐宿食已,令近暖火,禁节消息。其人因是,得免祸患,终保年寿,安隐快乐。其无智者,不知食过,谓是鬼魅,消费家财,横杀生命,祠祭鬼神,欲求济命,唐费功夫。腹中宿食,遂成生风,生气转筋,绞切心痛。因是死亡,生地狱中,累世受苦,由无智焉。”

白话:

有二人经常饿肚子,主人偶然为他们准备了各种肥浓美味,二人贪吃过多,以致身体沉重,又是伸懒腰,又是打呵欠。然则,这二人,一个聪明,一个糊涂。聪明人自己知道吃得过饱,恐怕引起大病,就去拜访明医,叩头求救,恳请大夫为他治病。良医让他服用摩檀提药,随即吐出腹中宿食。然后遵照医嘱保暖、禁食、休息,这人很快痊愈,平安快乐,后来活到很大年纪。那个糊涂的人不知道自己吃得过饱,以为是鬼魅作祟。于是花钱置办三牲礼品,到祠堂去祭拜鬼神,希望能够救他活命,白费了许多功夫,而腹中宿食遂酿成大病,因此死亡,生在地狱,累世受苦。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