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关于Ubuntu笔记本硬盘Bug的解答

2008年12月12日 学习随笔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关于Ubuntu笔记本硬盘Bug的解答

这个问题主要出在笔记本上,此Bug造成的后果为令硬盘的Load/Unload
Cycle次数疯狂增长,我的机器就不幸中彩,每分钟就增加好几次,网上称一般硬盘的设计是能够承受600000次。最让我受刺激是我一个朋友跟我差不多
时间买的硬盘,他的这个数值是0,而我的是11060……

先来验证下这个问题……,需要安装smartmontools包(sudo apt-get install smartmontools)。

然后开启S.M.A.R.T.监视,运行sudo smartctl -s on $HDD($HDD在我机器上是/dev/sda),然后运行sudo smartctl -a $HDD | grep Load_Cycle_Count。

输出结果如下:

225 Load_Cycle_Count 0x0032 099 099 000 Old_age Always - 11060

我的是11060,刷新几次,如果你的数值增长很快,那很幸运,你中彩了。

解决办法,网上有两个:

方法1、创建一个名为"99-hdd-spin-fix.sh"的文件(文件名保留99-和.sh,中间可以随便写),写如下两行字:

#!/bin/sh

hdparm -B 254 /dev/sda

并将该文件复制到以下三个位置:

/etc/acpi/suspend.d/

/etc/acpi/resume.d/

/etc/acpi/start.d/

注:原作者说这种方法只适用于SATA硬盘,不过我的硬盘是IDE的,也有效。此外,据说这种解决方法会造成硬盘过热,不过现在是冬天,感觉不太明显,再看看吧。

方法2、安装laptop-mode-tools(好像UBuntu 7.10默认就装了的),并修改文件/etc/laptop-mode/laptop-mode.conf,设置CONTROL_HD_POWERMGMT=1。
注:第二种方法测试了下,在我的机器上无效。
 上面两个方法都需要用sudo执行。------------------------------------------->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