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谁的心不曾柔软44

2009年01月02日 手机小说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我唏嘘不止,在刷刷的雨声中缓缓行驶,手机响了一下,马上又断掉了,接着是嘀嘀的短信铃声,杨红艳问我:任红军答应了,下一步做什么?我干脆拨过去:“你们约在哪里?什么时间?”她淡淡地:“周末下午6点,东郊苍凉谷,那里有个度假山庄。”我心中狂喜,盘算了一下路程,直接下命令:“那你按时赴约,记住,一定要拖住他,至少两个小时!”她不高兴了:“那……他要起坏心怎么办?”我嗤地一笑,说你们是老熟人了,起点坏心怕什么?忍着吧,这事过了,我保证老贺永远不来烦你。她无言以对,讪讪地挂了电话。
   夜已经深了,街边行人寥落,我慢慢地开回家,肖丽还没睡,一副惊魂未定的样子,一见我就扑了上来:“陈……陈杰!”我心里一跳:“陈杰怎么了?”她两眼圆睁:“他刚才就在门外!”我汗毛倒竖,把上下的门锁全锁了个遍,在门镜里看了半天,什么都没有,转身问她:“陈杰来干什么?”她嘴唇直哆嗦:“我也不知道,他……他肯定疯了,一个劲儿地砸门,还说……还说要杀了你!”我心里通通乱跳,强行定了定心神,轻声安慰她:“别怕,有我在,没事。”心想这小王八蛋真是活腻了,前脚刚逃出鬼门关,后脚就来主动找死,必须想个办法才行。
  我一生常处险境,周旋既久,练成了两大绝招:一招叫做“草船借箭”,一招叫做“吹火烧山”。前招是善用资源,如果不慎落水,一定要抱定大树,能爬多高爬多高,直到安全上岸。后招是嫁祸江东之计,律师是个邪恶的行当,事事都要预留地步,一旦灾祸上身,必须立刻摘下黑锅,并在第一时间套在他人头上。陈杰事发这后,我每次见王秃子都要提邱大嘴,先说我们的交恶,接着说他的阴险,最后说他在公安系统有多大的手面。有这些做铺垫,现在顺势一推,王秃子想怀疑都不能,接下来就看他们如何斗法了,两虎相争,必有一伤,但无论谁死了我都只有高兴。
  那天从鹤舞山庄出来,我招招行险,先给曹溪看守所打了一通匿名电话,这是最关键的:一定不能让陈杰死在里面,否则一切都完蛋了。王小山绝非善良之辈,今天能要150万,明天说不定就会要300万,只要这把柄在他手里,非把我活活逼死不可。过了今夜一切都好办,我没有捞人的本事,胡操性可是手眼通天,我以卑词媚之,厚礼动之,保出来应该不难。想起来真是讽刺,把陈杰送进去的是我,捞出来的还是我,不过现在情势逼人,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大不了我真给他35万,反正近期收入颇丰,一点小钱不在话下。而且我料定他不敢留底,这点钱都不必给。
  肖丽慢慢平静下来,像往常一样替我脱衣放水,只是眼神中还有一丝忧虑,我看着可怜,伸出手轻轻搂住她,嘴里轻言细语,一点点宽她的心。她笨拙地伏在我肩头,不停告诫我要小心:“吓死我了,要不我们搬家好不好?”我大咧咧地回复:“不用怕!不就个陈杰嘛,我就不信他长了八条腿,能把我怎么样?”她还是不放心,张了张嘴,刚要说话,外面的手机急促地响起来,她飞快地拿了进来,直接送到我的耳边。我漫不经心地划着水:“哪位?”
  “魏律师,我叫柳芳,是孙刚的爱人,我找你是想……”
  我立刻坐了起来:“孙刚的事我听说了,他怎么会这么笨?唉,不好办啊。”
  柳芳快哭了:“我能不能跟你当面谈谈?我这两天……”
  我脑中念头急转:这个小区保安严密,24小时有人巡逻,估计陈杰呆不住,再说我一个堂堂大律师,如果被一个小毛孩子吓得不敢出门,说出去丢尽脸面。想到这里把心一横,满手泡沫地接过手机:“你在哪里?”
   柳芳幽幽的声音:“在家里。今天太晚了,我们是不是……”
  我拨水而起:“这事耽误不得!你等着,我这就过来!”
  肖丽又慌了,我故意不看她,几下穿上衣服,拿出电警棍嗒嗒地擦了两下,满屋子电光乱闪。想想还是危险,从架上取下一把剔骨尖刀,微笑着告诉肖丽:“你看,我有双保险,肯定没事。”她勉强地点点头:“那你什么时候回来?”我抱了她一下,说这案子事关重大,今晚可能回不来了,你先睡吧。说完到门口窥探了一下,确定外面没有任何动静,勇敢地拉开了大门。
  外面雷轰电闪,雨势愈急,我飞快地开了20分钟,刚停下车,柳芳拿着伞跑了过来:“真不好意思,魏律师,这么晚了还麻烦你。”我打量了一下,没想到孙刚身处花丛,娶个老婆却如此家常。这女人看上去快40岁了,腰身臃肿,五官普通,除了皮肤不错,其余毫无可观处。我跟着她上了楼,柳芳十分热情,又递毛巾又倒茶,嘴里不住道谢。我微微一笑,问她孙刚是怎么被抓的。这女人立刻苦了脸:“我也不知道他都干了什么,不过你一定要救救他!”
  我长叹一声:“刚才我问过了,是青阳分局的陈局长直接派人抓的,看来麻烦了。”
  她眼圈红了:“你一定要救救他,他有心脏病,这些年一直反复发作,我怕他万一……”
  “我尽力而为,不过形势不容乐观,你要做好心理准备,这次说不定就要判刑,容留、介绍卖淫罪,严重的可以判5年以上。”
  柳芳扑通坐倒,眼泪长流:“求求你,只要能救出他来,我给你钱,我可以卖房子,可以……,我什么都可以答应!”
  我心里阴恻恻地笑了一声,拖腔拿调地告诉她:“钱嘛,不是问题,办法呢,也不是没有,说不定明天就可以放出来,不过……”说着顺势搂住了她的腰,柳芳立刻僵住了,满脸的惊愕之色,我毫不顾忌,手上又加了几分力道,她触电般地一震,不过丝毫没有挣开的表示,我有数了,摸着她臃肿的腰身,心里像撕破了一个厚厚的痂,既痛且快又恶心,并且仇恨刻骨。我笑着问她:“你会做辣子鸡吗?”
  “会。”她神情迷茫之极。
  “去给我做个辣子鸡来,”我把脚缓缓地放到茶几上,粗俗地说,“我他妈饿坏了。”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