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Spam Locker简介1 – slockd的来历

2009年03月02日 学习随笔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来源地址:http://www.extmail.org/forum/thread-1452-1-1.html

Spam Locker简介1 - slockd的来历

Spam Locker 其实并不是最近才开始设计,最早起源于2004年初的APF技术。当时发布了基于SMTP特征/行为的垃圾邮件识别技术APF后,需要有配套的实现软件,于是就设计了APF Server,并向外提供了APF 查询服务,只要下载安装了apf 插件(支持qmail/postfix及sendmail等几个版本,后续还推出了一个apf-win32的插件),就能简化服务器端邮件系统的反垃圾邮件设计与部署,大幅度提高效果。

但由于各种原因,APF server/插件没有进行大规模推广,使用的用户只有几个百(ip),后来缩减到几十个ip,后续的跟进力度也不足。目前只有10来个用户还在继续使用,主要都是一些流量较大的企业或中小型ISP(虚拟主机,企业邮局)。

为延续并发扬APF技术,提高ExtMail系列软件的生命力,我计划将APF server大部分的设计思路开放出来,并完全重写,这也就是今天的Spam Locker,从名称上已不再是APF server,而改为一个更加通俗易懂的名称“Spam Locker”。

由于沿用了APF Server较为成熟的插件机制,因此Spam Locker非常易于扩展,稍微熟悉perl语言的用户可以轻松编写针对自己特殊情况的插件,来拦截垃圾邮件。代码可以非常的短小,甚至只需要几十行。tarpit模块如果去掉注释,大概只有10行左右,即完成了需要上百行甚至更多的c代码才能完成的任务。

可以说Spam Locker是国内第一款开放源代码,并以GPL授权发布,以SMTP行为识别为核心的反垃圾邮件。这也是不少国内厂商引以为豪的技术,而现在使用这些技术却是自由免费的!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