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AskApache Google 404一个Google Ajax Api插件

2009年03月12日 WordPress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摘要:

Web服务器默认的404错误页面,十分简陋、无法给予用户寻找相应信息的更多线索,用户看到这类页面往往最直接的反应并是关闭浏览器窗口离开,这在很大程度上给网站造成损失。最近google开放了Google AJAX 搜索 API 服务,只要在404页面中加入google提供的代码就可以实现包含对网站的相应介绍、用户可能感兴趣的内容链接或者网站内容导航链接、内容搜索功能等,能够有效地帮助访问者找到其欲寻找的内容或相似的内容,提高用户在网站内浏览更多信息的机会。

  当网站进行调整、页面进行修改时,由于有些网页被删除、改名或移动位置,这时使用原来的地址则无法访问,或者由于拼写错误导致一个无效的链接,常见的是通过搜索引擎来的失效链接,都将使服务器返回404状态码,系统将自动转向到默认的404错误页面。但是,Web服务器默认的404错误页面,十分丑陋、无法给予用户寻找相应信息的更多线索,用户看到这类页面往往最直接的反应并是关闭浏览器窗口离开,这在长远角度来看,会给网站造成一定损失。最近google开放了Google AJAX 搜索 API 服务,只要在404页面中加入google提供的代码就可以实现包含对网站的相应介绍、用户可能感兴趣的内容链接或者网站内容导航链接、内容搜索功能等,能够有效地帮助访问者找到其欲寻找的内容或相似的内容,提高用户在网站内浏览更多信息的机会。

  AskApache Google 404 就是一个利用Google Ajax Api制作的插件,只需简单的设置就可以打造google个性404页面。

  1. 上传并激活Askapache-google-404。
  2. 在设置中打开子菜单 "AA Google 404",填入你的Google Ajax API Key并保存。如果没有API Key,可以点击(这里)申请!这个插件需要一个Google Search API Key,点上边的链接申请一个,要有Google的帐号!添域名就行。
  3. 最新版本的插件已经可以自动保存 <?php if(function_exists(’aa_google_404′))aa_google_404();?> 代码到404页面了。如果你的页面不能正常显示,请检查404页面中是否有这句代码。
  4. 注意有可能出现#1214 - The used table type doesn't support FULLTEXT indexes错误可用下面命令解决ALTER TABLE `wp_posts` TYPE=MyISAM;  alter table wp_posts  add fulltext index (post_name, post_content) 注意在命令之前做数据库备份以免出现意外。请参见这里
  • apache自定义的404错误页面无效时的处理办法

    在网上查找自定义404错误页面常采用两种办法
    一种是: ErrorDocument 404 http://www.21pt.com/404.htm
    一种是: ErrorDocument 404 /404.htm

    对于第一种情况,只要不把url写错,一般都没问题。而对于第二种情况,很多时候大家会惊奇的发现,在ie中不论如何都是不生效,仍然显示ie自带的404页面,而在firefox或者其他的浏览器中却可以生效。

    原来我也遇到过这个问题,也是查了好久才又答案的,好像还是个.tw的网站。
    问题出在IE身上,一般情况下,IE认为小于512字节的出错文档是不友好的,因此给忽略掉了,而换成了ie自带的。或者,只要把404.htm做到大于512字节就可以了

  •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