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美国侨报:怪诞“处女卖淫”案警示基层执法

2009年06月06日 未分类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中新网6月5日电 美国《侨报》当地时间4日发文说,中国怪诞的“处女卖淫”案再次出现,提醒社会:当高层已警惕权力和敬畏权利时,基层执法者还未能同步。遏制基层暴力执法,还需要更多监管手段。

  文章摘录如下:

  一对小学生姐妹及其家人被昆明警方以涉嫌卖淫和袭警抓捕,次日因证据不足被释放,而医学鉴定显示,这对小姐妹的处女膜完整。

  相信海内外华人听闻此案后都会产生疑问:警察怎么会轻易相信所谓的卖淫线索或嫌疑,破门而入,“制伏”两名小学生?难道“雏妓”重新盛行了?答案显然不是这样的——此前贵州习水“嫖宿幼女”案所受诘问已多少表明,民众普遍不相信“幼女卖淫”现象广泛。

   那么,昆明警方“没有抓住现行”,又为什么要一口咬定“卖淫”并暴力抓捕呢?从八年前的陕西19岁少女麻旦旦开始,由警察制造的“处女卖淫”案时见报端,且涉案警察无一例外地被揭出为完成罚款任务而肆意抓人的黑幕。此案中罚过钱就放人的细节,或许会能让人再生联想:执法实为“执罚”。

  一如此前的系列“处女卖淫”案,两名少女也因“处女膜完整”得证清白,制造冤案的警察因此全被停职。但如果两人因运动、外伤导致了处女膜破裂,事情又会如何收场?也许她们受到的打骂可能就成了正义,“卖淫女”的名声恐怕要影响她们一生!

  近几年,大陆发生的一些事件中常有草率办案的因素。中央曾深刻反思滥用警力之害。身为公安部部长的孟建柱还投书权威刊物,对警察队伍提出“三慎用”(要慎用警力、慎用武器警械、慎用强制措施)的告诫。

  怪诞的“处女卖淫”案再次出现,提醒社会:当高层已警惕权力和敬畏权利时,基层执法者还未能同步。遏制基层暴力执法,还需要更多监管手段。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