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苹果官方电池使用指南

2010年03月02日 未分类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苹果官方iPhone电池使用指南(2010-03-02 13:40:59)

只要留心并遵循一些常识性指南,就可以延长你的 iPhone 的电池使用时间和寿命。最重要的是,避免将 iPhone 置于阳光下或受热的汽车中 (即使放在杂物箱内)。热量最容易降低电池的效能。

你需要了解的术语

电池使用时间:表示 iPhone 的电池在必须充电之前的使用时间;

电池寿命:表示电池在必须更换前的全部使用时间。

iPhone 温度带:iPhone 运行的最佳温度在 32°F 到 95°F 范围内。你应该将其存放在 -4°F 至 113°F 的环境中。也就是说,0°C 至 35°C 和 -20°C 至 45°C 是运行与存放 iPhone 的适宜温度。尽量让你的 iPhone 接近房间的温度 (22°C),这是最理想的状态。

查看使用状态统计

了解你如何使用 iPhone 并知道你的电池通常能持续的时间,有助于提升电池使用时间。通过轻点主屏幕上的“设置”图标并选择“通用” > “用量”,你可以查看你的 iPhone 使用状态统计。在"上次完全充电后的使用时间"下面你会看到两个项目:

使用:iPhone 自上次完全充电之后,处于唤醒状态并在使用中的总时间。当你在通话、使用电子邮件、听音乐、浏览网页,或收发文字信息,或手机在执行如自动检查电子邮件等后台任务时,iPhone 即处于唤醒状态。

待机:iPhone 自上次完全充电之后的总开机时间,包括 iPhone 处于睡眠状态的时间。

最优化你的设置

根据你的设置方式,有些功能可能会缩短 iPhone 的电池使用时间。比如,你接受电子邮件的频率,与设置为自动检查的电子邮件帐号的数量,都会影响电池的使用时间。下面的提示适用于运行 iPhone 3.0 或更高版本软件的 iPhone,可以帮助你延长电池的使用时间。

减少定位服务的使用: 启用定位服务的应用程序 (如地图) 会缩短电池的使用时间。要关闭定位服务,前往“设置” > “通用” > “定位服务”进行设置,或仅在需要时使用定位服务。

关闭推送通知:某些来自 App Store 的应用程序使用 Apple 推送通知服务,就新数据进行提醒。这些广泛依靠推送通知的应用程序 (例如即时通讯应用程序) 可能会影响电池的使用时间。要关闭推送通知,前往“设置” > “通知”,然后将“通知”设为“关闭”。注意这不会阻止应用程序在开启时接收新数据。此外,如果你未安装任何支持推送通知的应用程序,通知的设定将不会显示。

减少获取新数据的频率:一些应用程序 (如 Mail) 可设置为于特定时间间隔以无线方式获取数据。获取电子邮件或其他数据的频率越高,电量耗费的速度越快。要手动提取新数据,请在主屏幕选择“设置” > “电子邮件/通讯录/日历” > “获取新数据”并轻点“手动”。要增加获取的时间间隔,前往“设置” > “电子邮件/通讯录/日历” > “获取新数据”,然后轻点“每小时”。请注意这是一种通行的设定,适用于所有不支持推送服务的应用程序。

关闭推送邮件:如果你使用 Yahoo! 或 Microsoft Exchange 等推送邮件账号,在不需要时请关闭推送邮件。前往“设置” > “电子邮件/通讯录/日历” > “获取新数据”,然后将推送关闭。随后,发送到你的推送邮件账号的信息会根据你设置的通行撷取设置被接收,而不会一到达就被接收。

减少自动检查的电子邮件账号数量:避免接收太多电子邮件账号的信件可以帮你节省电力。通过停用或删除电子邮件账号即可实现这一点。要关掉一个账号,前往“设置” > “电子邮件/通讯录/日历”,选择一个电子邮件账号,然后将其关闭。要删除一个账号,前往“设置” > “电子邮件/通讯录/日历”,选择一个电子邮件账号,然后轻点“删除账号”。 减少使用第三方应用程序:过度使用一些让屏幕无法变暗或关闭的游戏等应用程序、或使用定位服务的应用程序,会缩短电池的使用时间。

关闭 Wi-Fi:如果你很少使用 Wi-Fi,可以将其关闭来节省电力。前往“设置” > Wi-Fi,然后将 Wi-Fi 设为“关闭”。请注意,如果你频繁使用 iPhone 浏览网页,那么与蜂窝数据网络相比,使用 Wi-Fi 网络则可以延长电池的使用时间。

关闭 Bluetooth:如果你很少使用蓝牙耳机或车用套件,可以将蓝牙关闭以节省电力。前往“设置” > “通用” > “Bluetooth” 然后将 Bluetooth 关闭。

在信号不佳或无信号覆盖区域使用飞行模式:由于 iPhone 会一直尝试与蜂窝网络保持联机,因此在信号不佳或无信号覆盖的区域会消耗更多电力。在这种情况下,开启飞行模式可以延长电池的使用时间,然而,你将无法接收或拨打电话。要开启飞行模式,前往“设置” 将飞行模式打开即可。

调整亮度:调暗屏幕是另一个延长电池使用时间的方法。到“设置” > “亮度”并向左拖移滑块即可调低亮度。此外,开启“自动亮度”可让屏幕亮度随现场环境亮度进行调整。前往“设置” > “亮度”然后将自动亮度打开。

关闭均衡器:在播放歌曲时应用均衡器设置会减少电池的使用时间。要关闭均衡器,前往“设置” > “iPod” > “EQ” 进行关闭。请注意,如果你在 iTunes 将均衡器直接加入歌曲中,则必须在 iPhone 上将 EQ 设置为 “Flat”,才可实现关闭均衡器的效果,因为 iPhone 不会改动你的 iTunes 设置。进行此项设置,请前往“设置” > “iPod” > “EQ” 然后轻点 “Flat”。

关闭 3G:使用 3G 蜂窝网络可更快加载数据,但也会缩短电池的使用时间,特别是在 3G 涵盖率有限的地区。要关闭 3G,在主屏幕选择“设置” > “通用” > “网络”,然后将“启用 3G” 设为关闭。在具有 EDGE 或 GPRS 网络的地方你仍可以通过这些方式接收和拨打电话,也可以使用蜂窝数据网络。

锁定你的 iPhone

显而易见的是,你应该在不使用 iPhone 的时候,将其加以锁定。在锁定时,你仍可接电话与接收文字信息,但如果你触摸屏幕则不会产生作用。要将 iPhone 锁定,请点按睡眠/唤醒按钮。你也可以设置自动锁定的时间间隔,让你的 iPhone 在一段时间未用之后更快地关闭。要设置自动锁定,前往“设置” > “通用” > “自动锁定”然后设置较短的时间间隔,比如一分钟。

经常使用 iPhone

若要适当保养锂电池,必须偶尔让其中的电子保持流动。请保证每个月至少要经过一次充电循环。(将电池充满电然后将电池完全用光)。

充电小提示

iPhone 3G 和 iPhone 3GS 无法通过 FireWire(IEEE1394火线) 电源适配器或 FireWire(IEEE1394火线) 车用充电器进行充电。在使用 USB 为 iPhone 充电时请确认你的电脑已经打开。若 iPhone 连接到处于关闭或睡眠状态的电脑,iPhone 的电池则可能会耗尽。

最长电池使用时间

iPhone 3GS 在电池原始容量且完全充电的状态下,提供最长 5 小时的 3G 通话时间、12 小时的 2G 通话时间、5 小时的 3G 上网时间、9 小时的 Wi-Fi 上网时间、10 小时的视频播放时间,或 30 小时的音频播放时间。此外,iPhone 提供最长 300 小时的待机时间。

充电周期

经过适当维护的 iPhone 电池,在完成 400 个充电和放电周期后,仍能够保留原始电池容量的 80%。当电池已经不能储存足够电量来维持你的操作需求时,你需要替换电池。

让它自由呼吸

如果你在给 iPhone 充电的时候没有取下护套,则会产生过多的热量,从而影响电池容量。如果充电时你发觉 iPhone 的温度过高,请先取下它的护套。

标签: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