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强制安装安卓4.4 谷歌采取新动作挽救碎片化

2014年02月21日 学习小计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2014-02-19 作者:Sora 出处: 天极网
近些时间以来,一则来自Google内部的备忘录吸引了来自多方的关注,消息称,Google要求所有全新推出的Android智能手机必须搭载最新的Android 4.4 KitKat系统。

备忘录中写到,自2014年2月起,谷歌将不再为安装旧版本操作系统的全新Android手机提供GMS认证服务。同时,谷歌还将严格控制各个版本Android系统享受官方GMS升级服务的起止时间,一旦超过最后期限,搭载旧版本系统的智能手机便无法再获得GMS升级服务,除非手机厂商为其更新最新系统。

强制安装安卓4.4 谷歌采取新动作挽救碎片化 Android 4.4 KitKat

  如果这条内部消息真的属实,那么这将是继出售摩托罗拉移动业务后,Google采取的第一个大动作。Google首席执行官Larry Page曾在官方微博发表声明,称联想集团从Google手中收购摩托罗拉移动的举措,使Google有能力将更多精力投入到推动整个Android生态系统的创新中,从而使全球智能手机用户从中受益。

从2008年初露头角,到2013年占据大半江山,Android系统在长达5年的发展中经历了无数的磨练,同时得到了飞速的发展。但是,纵使Android系统如此耀武扬威,仍有一个挥之不去的问题在不断困扰着它——碎片化。Android系统的碎片化可以从系统碎片化与终端碎片化两个层面理解,从市面上随便挑几款Android智能手机,它们有着不一样的身材,不一样的配置,不一样的系统,不一样的品牌,却都又一个共同的名字叫做Android。碎片化,就是这样触目惊心。

强制安装安卓4.4 谷歌采取新动作挽救碎片化 Android碎片化现象

  对于消费者来说,Android的碎片化似乎并没有影响到我们的使用,反而为我们购机提供了更多的选择。但对于应用开发商、配件生产厂商来说,开发应用、设计配件时往往需要顾及市面上绝大多数设备,无形间增加了产品适配和测试的难度。再往上走,面对形形色色的Android设备与系统版本,作为老大哥的Google,也不便于维护和管理。

于是,当Android 4.4 KitKat发布时,我们看到了Google改革的决心,更低一级的使用门槛让中低端机型重新燃起了希望。但很快,Google似乎意识到了另一个问题的存在,如果没有手机厂商的配合与支持,那么Android生态系统的管理以及碎片化的解决就难以实现。恐怕这也是为什么我们今天看到Google发布这样一则布告的缘由。

强制安装安卓4.4 谷歌采取新动作挽救碎片化 Android碎片化问题的解决需要多方协作

  的确,尽管Google降低了新系统的使用门槛,但如果手机厂商不予以配合,一切都是空谈,毕竟Google没有权利进行干涉。如今,通过“GMS批准窗口”的执行,Google便能够从中夺取更多的主动权,“鞭策”手机厂商预置、更新最新系统。对Google来说,这一步棋走的实在是妙。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